市政府召开七届七十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11-2016-00166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6-05-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公众信息网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6-05-25 来源:德阳市公众信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523日下午,市长赵辉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七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相关会议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四川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动员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第一批市级部门行政权力责任清单》;研究并原则同意了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关于支付2015年第三批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的请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十三五”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综合示范区建设规划》,按照规划,到2020年,全市将建成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综合示范区25个,建设规模33.85万亩,核心区规模14.77万亩。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2016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根据初步分析,今年我市汛期由降雨、洪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在绵竹、什邡、中江偏重,地质灾害高发期为6月至9月。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认真落实防灾责任、实行部门联动防灾、坚持开展隐患排查预防、加强宣传培训、及时开展应急演练、完善监测预警、扎实做好群测群防专职监测工作、深入推进三避让机制等方面提高我市地质灾害防治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三免一补”政策,对城乡义务教育公用经费基准定额等政策进行调整。

会议研究了人事任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德阳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年考核办法、招商引资支持政策、文化活动等事项;通报了申报2016年第二批国家专项建设基金项目有关事宜。

会议还邀请了两名分别来自国企、文化单位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

责任编辑:龙润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