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八届93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086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2-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2-2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93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我市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等,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2月19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及国务院督导组常务副组长付建华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2月3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提供坚强保障,坚定不移推动两项改革走深走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送审稿)》,《办法》明确了保障资金及建设管理、保障对象、申请、审核、保障方式等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了我市城镇住房保障制度,可有效提高保障性住房资源配置效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草案送审稿)》,该《办法》明确了餐厨垃圾定义,制定了餐厨垃圾处理收费标准,进一步规范餐厨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理行为等相关管理办法,填补了我市有关法律法规空白。

会议听取了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据悉,目前我市营商环境组织有力、目标明确、推进有序,先后参加了一、二季度省评、国家和年度省评。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问题整改,落实督导考核,全面安排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四大行动”,进一步提升我市全域营商环境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天府旌城相关控制性详细规划、《德阳市人民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以及相关人事任免等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