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八届92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039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1-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1-26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9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听取2020年全市对口帮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机动车停车场管理、“门前五包”责任制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1月21日印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针对进一步保障好困难群众生活提出了6个方面具体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做好节前工作,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门前五包”责任制管理办法(送审稿)》,明确了门前五包的责任单位及管理方式,对责任单位、管理原则,范围和内容,组织形式、考核等作出规定,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机制,促进城市环境卫生有效改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送审稿)》,就停车场、泊位的规划建设,公共停车管理、临时占道停车泊位的设置和管理、专用停车场管理以及差别化计时收费、投诉举报和问责等内容分别作出规定,将进一步加强全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合理配置城市公共资源,维护停车场经营者和停车者的合法权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循环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划定北至南湖路,东至寿丰路—龙泉山旅游公路,西至东一环,南至廖家堰,总面积约2.8平方公里的范围为德阳绿色资源循环产业功能区。该规划区是城市生活固废、再生资源等集中循环利用示范区,作为德阳规模集聚的循环资源利用产业核心,提供重要的生产性功能。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人事任免等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