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八届91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019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1-1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1-14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91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德阳市加快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2020年12月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主要精神。春节在即,要高度重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健全农民工反映问题的渠道和平台,对失信企业和个人建立严格的“黑名单”制度,并向社会发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贯穿整个春运,确保老百姓既顺利返家出行、又平安健康。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14日召开的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主要精神。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新的一年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德阳贡献,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四川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有关情况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督导现场会议精神的报告》。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严格执法问责,持续用力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加快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规划储备了2021-2023年计划实施的重点文旅项目90个,为项目实施提供了投融资路径规划,并设计了7种具体实施方式,对项目组织推进指明了总体思路、具体操作流程、操作要点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中心城区非居天然气配气价格及建立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方案》,《方案》说明了现行配气价格标准以及拟核定的配气价格标准,明确了如何建立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为推进全市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引导资源合理配置,加快建立灵敏反映供需变化的价格机制,加强对城镇燃气配气环节价格管理提供了可行性方案。

会议还审议了《德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报告(送审稿)》《关于德阳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德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送审稿)》《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研究了人事任免等事宜。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