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八届86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00-2020-01091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11-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11-05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1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86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传达112日至3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德阳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划定铁路 线路安全保护区、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会议指出,11月3日召开的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全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一些地区聚集性疫情暴露出防控短板和薄弱环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持续加强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常态防控等工作,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会议传达了11月2日至3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德阳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彭清华书记来德阳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划定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公告》。《公告》明确指出在广汉市、旌阳区、罗江区、绵竹市、什邡市、中江县境内的宝成线、广岳线、德天线、达成线特定铁路区段线路两侧设立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并明确了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范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送审稿)》。《通知》对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对健全规划体系、完善管理制度、切实做好规划编制等工作,明确了责任分工,提出了具体要求,将于近日印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实施意见》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分析产业特色、资源禀赋,提出德阳服务业发展“两区三地一枢纽”的功能定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德阳市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送审稿)》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人事任免。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