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八届85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720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10-1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10-1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0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85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消费升级、文旅发展、什邡烟草产业“一城两基地”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9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要促进新型消费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到2025年,培育形成一批新型消费示范城市和领先企业,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显著提高“互联网+服务”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得到普及并趋于成熟。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弄懂吃透《意见》的各项条款,充分认识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新型消费的重要意义,结合德阳实际,挖掘有利条件,优化制度环境,强化要素保障,为消费升级创造条件。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9月25日在乐山市召开的2020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德阳的“三星堆”在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占有重要地位,文旅部门要认真思考,深入谋划发展路径,深度挖掘文旅价值,切实让三星堆这块瑰宝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指出,在9月28日四川省“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座谈会上13位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四川省情实际,就四川“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和建议。全市上下要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认真学习领会,做好各自领域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支持什邡烟草产业“一城两基地”建设的若干政策》。《政策》有效期三年,内容包括推进烟草产业“一城两基地”建设、做优做强烟草企业、推动烟草科技创新、推进烟草品牌创建、强化要素资源保障等方面内容。《政策》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快全市烟草产业发展,提升烟草产业水平,推动全市烟草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加快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体系、加强对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的管理、建立促进婴幼儿照护发展的政策保障3大项11小项任务。《方案》的实施将逐步缓解德阳托位供应紧张、改变托育市场管理无序的现状;将一定程度减轻年轻夫妻生儿育女压力,释放生育意愿;将逐渐建立起以“婴幼儿”为中心,以优育为追求,提升水平、涵养爱心,多方合力、规范发展,营造健康的托育服务生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方案》包括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强化中医 药在健康德阳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推进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中医药传承与开放创新发展、改革完善中医药管理体制机制六方面内容。《方案》强化了对市、县、乡三级中医药服务体系的建设,拓展了中医药产业服务内涵,较好融入了德阳中医药元素,能有效促进德阳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人事任免。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