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碧桂园违法建设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的函
索  引  号: 1111-2018-00080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3-0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德阳市 城市 管理 行政执法 违法建设 事项 办理情况 情况的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市委群工部:

你部交办的《德阳市民写给四川省纪委王书记的一封信》的信件(信访编号:5100002018021200114收悉,我局高度重视。针对碧桂园别墅区违法建设问题,我局自20173月起已陆续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约谈涉违业主。20173月以来,多次约谈碧桂园涉违业主,向其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告知有关法律责任,要求其停止一切违法建设行为,自行拆除擅自搭建的建(构)筑物。

二是约谈物管负责人。多次约谈碧桂园物管公司负责人,要求加强物业管理,及时发现、制止、报告涉违建设行为,严控涉违材料进出小区。

三是立案查处。2017324日,我局对小区某业主擅自挖掘地下室致严重安全隐患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四是加强巡查。20174月起,派遣执法人员不定期到碧桂园小区巡查,并在小区设置公示牌,公开违建举报电话和执法人员联络方式。

五是召开专题会议。我局先后多次会同市国土、住建、规划等部门召开专题工作会,针对德阳碧桂园别墅区违法建设问题,研究治理措施,明确目标及责任分工。

六是发放告知书。20171026日,我局联合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市城乡规划局对涉违业主逐户发放告知书,要求其停止私搭乱建行为,自行拆除违法建设。

七是成立联合工作组。201818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查处碧桂园别墅区违法建设相关事宜,并确定由市政府牵头,市国土、住建、城管、规划、消防等部门成立联合工作组,共同依法查处碧桂园别墅区违法建设问题。

八是设置常驻小区中队。20182月,我局已安排辖区大队设置专门中队常驻碧桂园,配合小区物管加强违建管理,同时加大巡查发现并及时制止新增违法建设行为的力度。

九是函告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2018228日,我局向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去函,告知其加强对德阳碧桂园投资有限公司的管理,认真履行物业管理责任。

十是召开情况通报会议。201831日,我局联合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向碧桂园物业公司及业主代表通报碧桂园别墅区违法建设查处工作进度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目前,市规划局已对碧桂园别墅区违建情况进行了认定,共有164户涉嫌违建。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市规划局的认定结果开展全面立案查处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