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全面推行食品销售环节风险分级管理工作
索  引  号: 1111-2017-00469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11-2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市 推行 食品 环节 风险 分级管理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7-11-24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德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开展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工作的通知》,在全市全面推行食品销售环节风险分级管理工作。通过评定风险等级,实现对食品销售经营者的“精准化”监管,促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划分等级。将食品销售经营者的经营规模、经营项目、经营品种、供货商数量等静态风险因素以及经营资质状况、经营过程控制状况、经营条件的保持状况、经营行为合法合规状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健全程度和执行情况等动态风险因素进行量化评分,根据评分结果从低到高依次划分风险等级为A、B、C、D四个风险等级,评分越高,风险越大。

二是分类管理。按照“一户一档”要求对全市取证食品销售经营单位建立风险分级管理档案,实现建档率100%全覆盖,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根据食品销售经营者风险等级划分结果,遵循高一级风险先于低一级风险的原则,明确不同风险等级的日常监督检查频次,科学配置监管资源,有效提升监管效能。

三是分步实施。首次评定工作自2017年9月1日起至2019年6月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017年9月到2017年底,完成本行政区域食品销售批发及批零兼营企业、大型商场超市、特殊食品销售企业的风险分级评定工作;第二阶段:2018年1月到2018年底,风险分级评定覆盖率不低于食品销售经营者总数的70%;第三阶段:2019年1月到2019年6月,全面完成风险分级评定工作。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