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环保局行政许可信息公示(2019年2月)
索  引  号: 1111-2019-00049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市 环保局 行政 2019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2-25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序号 行政相对人名称 行政相对人类别 行政相对人代码 法人 行政许可决定文书名称 行政许可决定文书号 许可类别 许可内容 许可决定日期 有效期自 有效期至 许可机关 许可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当前状态 数据来源单位 数据来源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法定代表人
1 四川烁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法人及非法人组织 91510681MA64BEP84N 唐丽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四川烁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包装容器回收清洗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德环审批[2019]13号 普通 四川烁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包装容器回收清洗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已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为新建工程,选址位于广汉小汉工业集中发展区内,占地约100亩。项目新建1#、2#、3#、4#生产车间,配置破碎机、输送机、超声波清洗机、超声波漂洗机、喷漆房、烘干机等设备,布设8条生产线,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HW49中“含有或沾染毒性、感染性危险废物的废弃包装物、容器”为原材料,采用碱液清洗、溶剂清洗、破碎工艺对废包装容器进行综合利用,形成年综合利用80万只200L以上废包装桶、2万吨100L以下废包装桶的生产能力。项目配套建设成品库房、化学品库房、危废暂存间、废气处理系统、废水处理系统、事故应急池、消防水池等公辅、环保设施,并设置综合办公楼、食堂等办公生活设施。项目总投资26000万元,环保投资482万元。
项目属于国家改革和发展委员会第21 号令《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鼓励类项目,符合《四川省危险废物处置利用设施建设规划(2017-2022)》要求,广汉市发展和改革局予以备案,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位于广汉小汉工业集中发展区内,项目用地为工业用地,项目为危险废物综合利用,符合园区规划及规划环评要求。
项目严格按照报告书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建设和运行,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因此,我局同意报告书结论。你单位应全面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和本批复要求。
二、项目建设及营运期中应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必须严格贯彻执行“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的原则,落实项目环保资金,落实公司内部的环境管理部门、人员和管理制度等工作。加强原料进厂检验管理,严格执行报告书提出的禁止入厂废包装容器清单。
(二)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落实施工期各项环境保护措施,有效控制和减少施工期废水、噪声、废渣、扬尘等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避免污染扰民。
(三)严格按照报告书的要求,按雨污分流、清污分流要求进行分类处置。项目清洗剂清洗废水经预处理后,大部分回用,少部分与其他生产废水混合,采用“气浮+电催化氧化+沉淀+两级AO”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排放标准后,排入小汉工业集中发展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入石亭江。生活废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小汉工业集中发展区污水处理厂处理。采取有效措施,落实防渗处理要求,防止污染地下水。
(四)落实各项废气处理设施,确保大气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项目生产装置产生的酸性废气、喷漆废气和粉尘分别采用“碱液喷淋”、“三级纤维棉过滤”和“布袋除尘”预处理后,与生产过程产生的有机废气一起经“活性炭吸附浓缩+低温催化燃烧”处理,通过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4个废容器仓库各设置一套“UV光催化氧化+活性炭吸附装置”,有机废气经收集处理后,通过一根15m排气筒达标排放;危废暂存间、污水处理站的有机废气密闭收集,经1套 “UV光催化氧化+活性炭吸附装置” 处理后,通过一根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天然气燃烧废气直接通过15m排气筒达标排放。
(五)根据项目周边敏感目标的位置分布,加强噪声污染治理。切实落实各项噪声治理措施和管理要求,确保厂界环境噪声达标并不得扰民。落实各项固体废弃物(特别是危险废物)处置措施,提高回收利用率,加强各类固体废弃物暂存、转运及处置过程环境管理,防止二次污染,危险废物必须送有资质单位处置。
(六)项目为危险废物经营处置,应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原料转移、储运及使用过程的安全管理设施措施,避免发生事故。加强环境风险管控,制定环境事故应急预案,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建立政府—主管部门—企业应急响应机制,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引发环境污染,做好应急物资准备、技术准备、队伍准备,确保环境安全。
(七)落实控制和减少无组织排放措施,加强管理,确保无组织排放监控点达标;项目以1#-4#生产车间、1#-4#废包装容器仓库边界分别划定100m、50m卫生防护距离;卫生防护距离范围现无居民居住,在项目卫生防护距离范围内不得规划新建学校、医院、居民小区等与本项目不相容的项目。
(八)项目建成后,全厂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为:VOCs:0.303t/a、SO2:0.25t/a、NOX:0.75t/a;水污染物出厂排放量为:COD: 10.97t/a、NH3-N:0.11t/a,经小汉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水污染物排放量为:COD:1.097t/a、NH3-N:0.012t/a。
三、项目开工建设前,应依法完备其他行政许可手续。
四、项目竣工后,纳入排污许可证管理的行业,必须按照国家排污许可证有关管理规定要求,申领排污许可证,不得无证排污或不按证排污。按规定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如工程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否则不得实施建设。
五、我局委托广汉市环保局、德阳市环境监察支队开展该项目的“三同时”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你单位应在收到本批复后15 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报告书和批复送广汉市环保局备案,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2019/2/1 2019/2/1 2099/12/31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有效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2 德阳西德龙窑业科技有限公司 法人及非法人组织 915106007144329648 石琪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德阳西德龙窑业科技有限公司
机械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德环审批[2019]14号 普通 德阳西德龙窑业科技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机械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该项目为新建项目,利用华山南路二段金山街28号原有生产车间,改造为2#机加工车间、3#热处理车间、4#焊接下料车间,新建1#机加工车间,购置数控车床、普通车床、加工中心、铣床、磨床、电阻炉等设备,从事机械设备生产,并完善环保等配套设施。建成后达到年产螺杆100件(30t),法兰600件(100t)的生产能力。项目计划总投资8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估算14万元。
项目属于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3年修正本)中允许类项目,经德阳经开区发改委备案,符合现行国家产业政策。项目选址用地为工业用地,项目为装备制造行业,项目建设符合相关规划。
根据专家对《报告表》的审查意见、《报告表》的评价结论和德阳经开区环安局的初审意见,在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环保对策措施和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后,项目实施不存在明显的环境制约因素,污染物可以达标排放并符合总量控制要求,我局同意该项目按报告表中所列建设性质、地点、内容、规模、生产工艺及环保对策措施和风险防范措施进行建设。
二、项目建设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必须严格贯彻执行“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的原则,落实项目环保资金,完善公司内部的环境管理部门、人员和管理制度等工作。与项目同步开展环保相关设施的建设。
(二)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段,采取有效措施减轻或消除施工期废水、废渣、噪声、扬尘等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三)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废气处理设施建设,确保大气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项目焊接烟尘由移动式焊烟净化器处理后达标排放。
(四)严格按照环境影响报告表的要求,落实废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车间清洗废水、工人洗手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汇合生活废水进入厂区原有化粪池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三级标准后,通过污水管网进入石亭江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排放。采取有效措施,完善各项防渗处理,防止污染地下水。
(五)落实各项噪声治理措施,确保厂界环境噪声达标并不得扰民。严格落实并优化固体废物处置措施,危险废物必须送有资质单位处置。加强各类固体废物暂存、转运及处置过程的环境管理,防止二次污染。
(六)严格按照报告表的要求,建设各项环保应急设施,确保环境安全。编制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生产运行过程风险防范管理、各装置及设施间的协调管理,避免和控制风险事故导致的环境污染。
(七)项目实施后,项目办公生活废水排入石亭江污水处理厂,不设置废水总量控制指标。
三、项目开工建设前,应依法完备其他行政许可手续。
四、项目竣工后,纳入排污许可证管理的行业,必须按照国家排污许可证有关管理规定要求,申领排污许可证,不得无证排污或不按证排污。按规定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如工程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否则不得实施建设。自环评批复文件批准之日起,如工程超过5年未开工建设,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
五、请德阳市环境监察支队、德阳经开区环安局负责该项目的环境保护监督检查工作。
你公司应在收到本批复15个工作日内将环评批复及批复后的环境影响报告表送达德阳经开区环安局备案,并接受各级环保部门的监督管理。
2019/2/1 2019/2/1 2099/12/31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有效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3 广汉市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法人及非法人组织 91510681337846992P 蓝军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广汉市三星堆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德环审批[2019]15号 普通 广汉市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广汉市三星堆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书”)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工程位于广汉市新丰镇跃龙村五社,成绵高速以南,金八路以西,为改扩建项目。项目建设内容为对现有工程进行提标改造和扩建。现有的污水处理工程改造为“预处理+C/N曝气生物滤池+后置反硝化滤池”工艺,并新建一座滤池提升泵站和一座反硝化滤池,现有处理设施减量运行,污水处理能力由5.0万m3/d核减为4.0万m3/d,其余设施不变;扩建部分采用“预处理+A2/O池”的处理工艺,新建粗格栅及提升泵站、细格栅渠及曝气沉砂池、A2/O生化池,扩建规模6.0万m3/d;扩建后的二级出水与现有工程改造后反硝化滤池出水混合后进入新建的MBR膜池、接触消毒池深度处理,同时配套新建污泥浓缩池、污泥储池、污泥脱水机房及污泥堆棚、加药间、配电室等设施,深度处理规模为10.0万m3/d,消毒采用紫外线消毒。工程不涉及污水管网建设,服务范围调整为马牧河(蒙阳河)以北的中心城区、新平镇区和高坪镇区的生活污水及马牧河(蒙阳河)以北的中心城区少量印染、中成药加工、食品加工、金属及机械等工业企业的工业废水。扩建工程不新增尾水排放口,尾水排放口依托现有工程已建设施。项目总投资29695.7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13.50万元。
项目由广汉市发改局以广发改投[2016]24号文批复,属于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中鼓励类项目,符合现行国家产业政策。项目符合《广汉市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及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新增用地经广汉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广汉市三星堆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建工程项目用地的预审意见》(广国土资预[2017]4号)同意,符合规划要求。
根据报告书的分析结论和专家审查意见,建设单位在落实报告书中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设施)后,污染物可以达标排放并符合总量控制要求。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我局原则同意你单位按照报告书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和本批复要求进行建设。
二、项目建设和运行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落实污水处理厂施工期各项污染控制措施。强化施工期环境管理,结合周围敏感点分布,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优化施工场地布设、施工方式,减缓施工扬尘、噪声对周围敏感点的影响,避免施工扰民。
(二)落实污水处理厂营运期环境管理措施。加强环境管理,落实环保岗位责任制,强化对污水处理设施的管理维护,确保进厂废水处理后稳定达标排放。落实进厂废水的水质指标及水量监控措施,进水水质须满足污水厂设计要求后方可进入污水厂处理,确保出水达《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排放标准》表1标准。落实报告书防渗要求,防止地下水污染。
(三)落实固体废物处置措施。沉砂池的产生的沉沙,栅渣及生活垃圾一并由环卫进行处理。污泥脱水后堆棚暂存,由有能力处理污泥的单位综合处理。在项目生产前,需与相应的处置单位签订污泥接纳协议。各类固体废物应及时清运,污泥运输应采用密闭车辆,杜绝沿途撒落和流失,防止二次污染。
(四)落实并优化报告书提出的除臭措施,粗、细格栅间、污泥脱水间设计为封闭结构,臭气收集后进入生物除臭系统处理。项目分别以扩建工程恶臭产生单元A2/O生化池、现有工程污泥池边界设置100m的卫生防护距离,避免恶臭对外环境的不利影响。此范围内居民须在项目运行前搬迁完毕,今后在卫生防护距离内不得新建居民集中区、学校、医院等环境敏感设施。同时结合周边敏感点位置,优化总平布局,加强厂界绿化,减少恶臭对外环境影响。
(五)高度重视环境风险防范工作。严格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要求,设置进、出水水质自动监测装置及报警装置,合理布置进厂、出厂废水截断装置;认真落实运营期环保管理规章制度,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和线路的日常维护与管理,确保正常运行;严格落实污水处理厂风险防范措施,设计备用电源,防止停电等事故导致污染;制定并落实完善可靠的应急预案和应急防范措施,确保水环境安全。
(六)按照生态环境部有关规定,规范排污口建设,安装进出口在线监测装置。
(七)项目建成后全厂排放总量控制指标调整为:CODCr:1095t/a、NH3-N:146t/a。
三、项目竣工后,纳入排污许可证管理的行业,必须按照国家排污许可证有关管理规定要求,申领排污许可证,不得无证排污或不按证排污。按规定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如工程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否则不得实施建设。
四、我局委托广汉市环保局、德阳市环境监察支队开展该项目的“三同时”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你单位应在收到本批复后15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报告书和批复送广汉市环保局备案,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2019/2/1 2019/2/1 2099/12/31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有效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4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及勘探项目部 法人及非法人组织 915100007422747640 甘振维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及
勘探项目部中江117-1HF井组钻采工程
《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德环审批[2019]16号 普通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及勘探项目部:
你单位报送的《中江117-1HF井组钻采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中江117-1HF井组钻采工程位于德阳市中江县清河乡松山村4组。项目包括中江117-1HF井和中江117-2HF井两口井,均为开发井,井型为水平井,目的层为沙溪庙组,拟开发的天然气预测不含硫化氢。工程包括钻前工程、钻井工程及采气工程。其中钻前工程包括新建井场、道路、放喷池、集污坑、集污罐池、隔油池、集污坑、垃圾坑等设施,安装废水收集罐、废渣收集罐、泥浆储备罐、泥浆循环罐、油罐、生活水罐等配套设备。钻井工程包括钻探中江117-1HF井组和完钻后的测试放喷工作。采气工程主要为获得产能后地面工程建设及天然气的开采。
对于有工业开采价值的井站,钻井设备搬迁后进行安装采气树、节流降压、气水分离等地面流程,计量系统和放散系统、地层水收集和值班房等附属设施的站场建设,站场建设完成后进行采气,不涉及天然气站场以外的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新建采气树、分离器、加热器和计量系统、节流调压装置等设备,投产后预计单井采气规模10×104 m3/d。工程总投资4348万元,环保投资112万元。
工程属《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 年本)(修正)》中的鼓励类,并经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西南油气[2018]231号)下达钻采任务,开展前期工作。项目选址经中江县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局《关于西南油气分公司拟在我县通济、辑庆、清河、兴隆布置江沙318HF井等四口井的审查函回复》(江村建[2018]27号),确认项目选址位于场镇规划区外,对镇总体规划的实施基本无影响。
项目严格按照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工艺、建设内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建设和运行,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因此,我局原则同意报告表结论。你单位应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和本批复要求。
二、项目建设及营运期中应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全面、及时落实施工期各项环保措施,有效控制和减小项目建设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根据项目特点,进一步优化工程布置、施工方案。钻井结束后,及时对临时占地进行迹地恢复。
(二)严格按照《钻前工程及井场布置技术要求》(SY/T5466-2004)要求,进行井场及放喷池的建设,确保相关设施能够满足要求。必须落实钻井废水、钻井固废、泥浆及噪声污染防治和环境风险管理措施后,方可实施钻井作业。
(三)落实井场的雨污分流和防雨、防渗漏等措施,防止废水外溢、渗漏。严格落实各类废水的各项收集、回用和处置措施,确保得到妥善处置。钻井期间,钻井废水、洗井废水和可回用的压裂返排液大部分钻井回用;水质不能达到回用要求的压裂返排液用密闭罐车运至袁家污水处理站预处理后交孝蓬101井组回注站回注处置,不外排。采气气田水送川西气田高氯废水低温蒸馏处理站进行处理后达标排放。根据工程废水接纳单位的运行情况,统筹安排钻井工程及废水转运时序,确保满足项目废水处理需求。加强各类废水收集、暂存、处理及运输过程中的环境管理,实施全过程监控。对钻井平台区域(含井口)、集污罐池等区域进行重点防渗,加强钻井期间对周围地下水水质的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环保措施 。
(四)工程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应结合井场周边外环境及钻井过程中噪声监测情况,及时优化各项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通过安装消声减振装置、合理调控钻井测试放喷时间等措施,确保噪声达标不扰民。事故放空时及时告知附近居民,并取得其谅解,避免噪声扰民。
(五)加强钻井固废、废油及其他固体废弃物收集、运输及暂存、处置等过程的环境管理,防止产生二次污染及新的环境问题。钻井泥浆经固液分离后转运至页岩砖厂资源化利用。
(六)严格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天然气采用直接燃放方式处理;设备检修废气经放散管放散;水套炉燃烧废气达标排放。
(七)结合项目特点,针对可能产生的环境风险,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控措施及应急预案,明确责任,确保环境安全。进一步强化事故应急措施及预案,细化程序,确保其合理、有效、可靠,满足环境安全要求。
(八)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环境管理机制和各项环保规章制度,强化钻采工程全过程的环境管理,严格按行业规范进行作业,落实岗位环保责任制,确保项目各类污染物的处理、处置和达标排放。应避免因管理不善、违章违规操作等人为因素造成环境污染事故和环境纠纷。
(九)在工程施工和运营过程中,应建立畅通的公众参与平台,及时解决公众担忧的环境问题,回应公众合理的环境诉求。定期发布企业环境信息,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工程开工建设前,应依法完备其他行政许可手续。
四、建设项目必须严格执行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建设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应按规定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如工程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否则不得实施建设。自环评批复文件批准之日起,如工程超过5年未开工建设,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
五、我局委托德阳市中江县环保局、德阳市环境监察支队开展该项目的“三同时”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你单位应在收到本批复后 15 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报告表和批复送中江县环保局,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2019/2/1 2019/2/1 2099/12/31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有效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5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及勘探项目部 法人及非法人组织 915100007422747640 甘振维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及
勘探项目部江沙230-3HF井组钻采工程
《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德环审批[2019]17号 普通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及勘探项目部:
你单位报送的《江沙230-3HF井组钻采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江沙230-3HF井组钻采工程位于德阳市中江县东北镇高灌村7组。项目包括江沙230-3HF井和江沙230-4HF井两口井,均为开发井,井型为水平井,目的层为沙溪庙组,拟开发的天然气预测不含硫化氢。工程包括钻前工程、钻井工程及采气工程。其中钻前工程包括新建井场、道路、放喷池、集污坑、集污罐池、隔油池、集污坑、垃圾坑等设施,安装废水收集罐、废渣收集罐、泥浆储备罐、泥浆循环罐、油罐、生活水罐等配套设备。钻井工程包括钻探江沙230-3HF井组和完钻后的测试放喷工作。采气工程主要为获得产能后地面工程建设及天然气的开采。
对于有工业开采价值的井站,钻井设备搬迁后进行安装采气树、节流降压、气水分离等地面流程,计量系统和放散系统、地层水收集和值班房等附属设施的站场建设,站场建设完成后进行采气,不涉及天然气站场以外的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新建采气树、分离器、加热器和计量系统、节流调压装置等设备,投产后预计单井采气规模10×104 m3/d。工程总投资3859万元,环保投资109万元。
工程属《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 年本)(修正)》中的鼓励类,并经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西南油气[2018]231号)下达钻采任务,开展前期工作。项目选址经中江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关于核实江沙331HF井组、江沙230-3HF井组规划情况的复函》(江建函[2018]336号),确认项目选址对中江县城市规划实施无影响。
项目严格按照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工艺、建设内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建设和运行,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因此,我局原则同意报告表结论。你单位应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和本批复要求。
二、项目建设及营运期中应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全面、及时落实施工期各项环保措施,有效控制和减小项目建设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根据项目特点,进一步优化工程布置、施工方案。钻井结束后,及时对临时占地进行迹地恢复。
(二)严格按照《钻前工程及井场布置技术要求》(SY/T5466-2004)要求,进行井场及放喷池的建设,确保相关设施能够满足要求。必须落实钻井废水、钻井固废、泥浆及噪声污染防治和环境风险管理措施后,方可实施钻井作业。
(三)落实井场的雨污分流和防雨、防渗漏等措施,防止废水外溢、渗漏。严格落实各类废水的各项收集、回用和处置措施,确保得到妥善处置。钻井期间,钻井废水、洗井废水和可回用的压裂返排液大部分钻井回用;水质不能达到回用要求的压裂返排液用密闭罐车运至袁家污水处理站预处理后交孝蓬101井组回注站回注处置,不外排。采气气田水送川西气田高氯废水低温蒸馏处理站进行处理后达标排放。根据工程废水接纳单位的运行情况,统筹安排钻井工程及废水转运时序,确保满足项目废水处理需求。加强各类废水收集、暂存、处理及运输过程中的环境管理,实施全过程监控。对钻井平台区域(含井口)、集污罐池等区域进行重点防渗,加强钻井期间对周围地下水水质的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环保措施 。
(四)工程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应结合井场周边外环境及钻井过程中噪声监测情况,及时优化各项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通过安装消声减振装置、合理调控钻井测试放喷时间等措施,确保噪声达标不扰民。事故放空时及时告知附近居民,并取得其谅解,避免噪声扰民。
(五)加强钻井固废、废油及其他固体废弃物收集、运输及暂存、处置等过程的环境管理,防止产生二次污染及新的环境问题。钻井泥浆经固液分离后转运至页岩砖厂资源化利用。
(六)严格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天然气采用直接燃放方式处理;设备检修废气经放散管放散;水套炉燃烧废气达标排放。
(七)结合项目特点,针对可能产生的环境风险,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控措施及应急预案,明确责任,确保环境安全。进一步强化事故应急措施及预案,细化程序,确保其合理、有效、可靠,满足环境安全要求。
(八)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环境管理机制和各项环保规章制度,强化钻采工程全过程的环境管理,严格按行业规范进行作业,落实岗位环保责任制,确保项目各类污染物的处理、处置和达标排放。应避免因管理不善、违章违规操作等人为因素造成环境污染事故和环境纠纷。
(九)在工程施工和运营过程中,应建立畅通的公众参与平台,及时解决公众担忧的环境问题,回应公众合理的环境诉求。定期发布企业环境信息,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工程开工建设前,应依法完备其他行政许可手续。
四、建设项目必须严格执行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建设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应按规定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如工程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否则不得实施建设。自环评批复文件批准之日起,如工程超过5年未开工建设,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
五、我局委托德阳市中江县环保局、德阳市环境监察支队开展该项目的“三同时”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你单位应在收到本批复后 15 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报告表和批复送中江县环保局,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2019年2月1日
2019/2/1 2019/2/1 2099/12/31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有效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6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及勘探项目部 法人及非法人组织 915100007422747640 甘振维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及
勘探项目部江沙318HF井组钻采工程
《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德环审批[2019]18号 普通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及勘探项目部:
你单位报送的《江沙318HF井组钻采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江沙318HF井组钻采工程位于德阳市中江县通济镇文桥村4组。项目包括江沙318HF井和江沙318-1HF井两口井,均为开发井,井型为水平井,目的层为沙溪庙组,拟开发的天然气预测不含硫化氢。工程包括钻前工程、钻井工程及采气工程。其中钻前工程包括新建井场、道路、放喷池、集污坑、集污罐池、隔油池、集污坑、垃圾坑等设施,安装废水收集罐、废渣收集罐、泥浆储备罐、泥浆循环罐、油罐、生活水罐等配套设备。钻井工程包括钻探江沙318HF井组和完钻后的测试放喷工作。采气工程主要为获得产能后地面工程建设及天然气的开采。
对于有工业开采价值的井站,钻井设备搬迁后进行安装采气树、节流降压、气水分离等地面流程,计量系统和放散系统、地层水收集和值班房等附属设施的站场建设,站场建设完成后进行采气,不涉及天然气站场以外的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新建采气树、分离器、加热器和计量系统、节流调压装置等设备,投产后预计单井采气规模10×104 m3/d。工程总投资4805万元,环保投资115万元。
工程属《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 年本)(修正)》中的鼓励类,并经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西南油气[2018]231号)下达钻采任务,开展前期工作。项目选址经中江县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局《关于西南油气分公司拟在我县通济、辑庆、清河、兴隆布置江沙318HF井等四口井的审查函回复》(江村建[2018]27号),确认项目选址位于场镇规划区外,对镇总体规划的实施基本无影响。
项目严格按照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工艺、建设内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建设和运行,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因此,我局原则同意报告表结论。你单位应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和本批复要求。
二、项目建设及营运期中应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全面、及时落实施工期各项环保措施,有效控制和减小项目建设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根据项目特点,进一步优化工程布置、施工方案。钻井结束后,及时对临时占地进行迹地恢复。
(二)严格按照《钻前工程及井场布置技术要求》(SY/T5466-2004)要求,进行井场及放喷池的建设,确保相关设施能够满足要求。必须落实钻井废水、钻井固废、泥浆及噪声污染防治和环境风险管理措施后,方可实施钻井作业。
(三)落实井场的雨污分流和防雨、防渗漏等措施,防止废水外溢、渗漏。严格落实各类废水的各项收集、回用和处置措施,确保得到妥善处置。钻井期间,钻井废水、洗井废水和可回用的压裂返排液大部分钻井回用;水质不能达到回用要求的压裂返排液用密闭罐车运至袁家污水处理站预处理后交孝蓬101井组回注站回注处置,不外排。采气气田水送川西气田高氯废水低温蒸馏处理站进行处理后达标排放。根据工程废水接纳单位的运行情况,统筹安排钻井工程及废水转运时序,确保满足项目废水处理需求。加强各类废水收集、暂存、处理及运输过程中的环境管理,实施全过程监控。对钻井平台区域(含井口)、集污罐池等区域进行重点防渗,加强钻井期间对周围地下水水质的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环保措施 。
(四)工程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应结合井场周边外环境及钻井过程中噪声监测情况,及时优化各项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通过安装消声减振装置、合理调控钻井测试放喷时间等措施,确保噪声达标不扰民。事故放空时及时告知附近居民,并取得其谅解,避免噪声扰民。
(五)加强钻井固废、废油及其他固体废弃物收集、运输及暂存、处置等过程的环境管理,防止产生二次污染及新的环境问题。钻井泥浆经固液分离后转运至页岩砖厂资源化利用。
(六)严格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天然气采用直接燃放方式处理;设备检修废气经放散管放散;水套炉燃烧废气达标排放。
(七)结合项目特点,针对可能产生的环境风险,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控措施及应急预案,明确责任,确保环境安全。进一步强化事故应急措施及预案,细化程序,确保其合理、有效、可靠,满足环境安全要求。
(八)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环境管理机制和各项环保规章制度,强化钻采工程全过程的环境管理,严格按行业规范进行作业,落实岗位环保责任制,确保项目各类污染物的处理、处置和达标排放。应避免因管理不善、违章违规操作等人为因素造成环境污染事故和环境纠纷。
(九)在工程施工和运营过程中,应建立畅通的公众参与平台,及时解决公众担忧的环境问题,回应公众合理的环境诉求。定期发布企业环境信息,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工程开工建设前,应依法完备其他行政许可手续。
四、建设项目必须严格执行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建设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应按规定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如工程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否则不得实施建设。自环评批复文件批准之日起,如工程超过5年未开工建设,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
五、我局委托德阳市中江县环保局、德阳市环境监察支队开展该项目的“三同时”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你单位应在收到本批复后 15 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报告表和批复送中江县环保局,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2019/2/1 2019/2/1 2099/12/31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有效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7 四川芬迪美家家具有限公司 法人及非法人组织 91510623MA64A5106Y 刘志强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四川芬迪美家家具有限公司芬迪美家家具制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德环审批[2019]19号 普通 四川芬迪美家家具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芬迪美家家具制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为新建项目,选址位于中江县兴隆镇翠竹村七社。项目利用四川瑞森家具公司二期预留用地26588.69平方米,新建厂房设施约28159.6平方米,配置下料设备、切割机、雕刻机、封边机等配套设施、设备,建设实木家具加工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实现年产8000套实木家具的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环保投资320万元。
项目属于国家改革和发展委员会第21号令《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允许类项目,中江县发改局予以备案,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位于成德工业园区内,项目用地为工业用地,项目为家具制造业,符合园区规划及规划环评要求。
项目严格按照报告书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建设和运行,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因此,我局同意报告书结论。你单位应全面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和本批复要求。
二、项目建设及营运期中应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必须严格贯彻执行“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的原则,落实项目环保资金,落实公司内部的环境管理部门、人员和管理制度等工作。
(二)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段和施工场地布设,落实施工期各项环境保护措施,有效控制和减少施工期废水、噪声、废渣、扬尘等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避免污染扰民。
(三)严格按照报告书的要求,落实废水处理措施,实施分类收集和处理。喷漆房、喷淋塔用水循环使用,定期更换的废水采取“絮凝+气浮”除渣预处理后与生活污水一同进入二级生化设施集中处理,经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三级标准后排入兴隆镇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排放标准》后排放。采取有效措施,落实防渗处理要求,防止污染地下水。
(四)落实各项废气处理设施,确保大气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木工粉尘经2套中央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由15m排气筒达标排放;干砂粉尘采取脉冲滤芯除尘系统处理后15m排气筒达标排放;胶合废气经2套活性炭装置处理后由15m排气筒排放;油漆涂装废气采取水帘柜+2套“喷淋+过滤+吸附脱附+催化燃烧”装置处理后15m排气筒达标排放,水性漆涂装废气采取“水帘柜+喷淋+过滤+活性炭”装置处理后15m排气筒达标排放。
(五)根据项目周边敏感目标的位置分布,加强噪声污染治理。切实落实各项噪声治理措施和管理要求,确保厂界环境噪声达标并不得扰民。落实各项固体废弃物(特别是危险废物)处置措施,提高回收利用率,加强各类固体废弃物暂存、转运及处置过程环境管理,防止二次污染,危险废物必须送有资质单位处置。
(六)严格按照报告书的要求,落实各项环保应急设施,确保环境安全。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加强生产运行过程风险防范管理、各装置及设施间的协调管理,避免和控制风险事故导致的环境污染。
(七)落实控制和减少无组织排放措施,加强管理,确保无组织排放监控点达标;项目分别以1#生产车间、2#生产车间边界为起点向外直线延伸100m范围划定卫生防护距离,其中2#生产车间划分的卫生防护距离范围有居民居住。在该户居民未搬迁前,2#生产车间不得生产。在项目卫生防护距离范围内不得规划新建学校、医院、居民小区等与本项目不相容的项目。
(八)项目实施后,全厂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为:VOCs:13.03t /a;废水在厂区排放口排放量为:COD:2.035 t/a、NH3-N:0.183 t/a;经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放量为:COD:0.163 t/a、NH3-N: 0.012 t/a。项目总量指标经中江县环境保护局江环发〔2019〕3号文核实确认,符合相关要求。
三、工程开工建设前,应依法完备其他行政许可手续。
四、项目竣工后,纳入排污许可证管理的行业,必须按照国家排污许可证有关管理规定要求,申领排污许可证,不得无证排污或不按证排污。按规定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如工程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否则不得实施建设。
五、我局委托中江县环保局、德阳市环境监察支队开展该项目的“三同时”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你单位应在收到本批复后15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报告书和批复送中江县环保局备案,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2019/2/19 2019/2/19 2099/12/31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有效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8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及勘探项目部 法人及非法人组织 915100007422747640 甘振维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及
勘探项目部江沙323-2HF井钻采工程
《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德环审批[2019]20号 普通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及勘探项目部:
你单位报送的《江沙323-2HF井钻采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江沙323-2HF井钻采工程位于德阳市中江县富兴镇富兴村5组,利用中江105井场,以下沙溪庙组为目的层,建设一口水平井,井别为开发井,拟开发的天然气预测不含硫化氢。工程包括钻前工程、钻井工程及采气工程。其中钻前工程依托已建的井场、道路、放喷池、内外循环沟,新建集污坑、集污罐池、隔油池、集污坑、垃圾坑等设施,安装废水收集罐、废渣收集罐、泥浆储备罐、泥浆循环罐、油罐、生活水罐等配套设备。钻井工程包括钻探江沙323-2HF井和完钻后的测试放喷工作。采气工程主要为获得产能后地面工程建设及天然气的开采。
对于有工业开采价值的井站,钻井设备搬迁后进行安装采气树、节流降压、气水分离等地面流程,计量系统和放散系统、地层水收集和值班房等附属设施的站场建设,站场建设完成后进行采气,不涉及天然气站场以外的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新建采气树、分离器、加热器和计量系统、节流调压装置等设备,投产后预计单井采气规模10×104 m3/d。工程总投资2100万元,环保投资149万元。
工程属《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 年本)(修正)》中的鼓励类,并经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西南油气[2018]204号)下达钻采任务,开展前期工作。项目选址经中江县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局《关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川西采气厂中江105等6口井规划选址核实意见》(江村建[2015]35号),确认项目选址位于场镇规划区外,同意选址。
项目严格按照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工艺、建设内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建设和运行,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因此,我局原则同意报告表结论。你单位应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和本批复要求。
二、项目建设及营运期中应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全面、及时落实施工期各项环保措施,有效控制和减小项目建设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根据项目特点,进一步优化工程布置、施工方案。钻井结束后,及时对临时占地进行迹地恢复。
(二)严格按照《钻前工程及井场布置技术要求》(SY/T5466-2004)要求,完善井场及放喷池的建设,确保相关设施能够满足要求。必须落实钻井废水、钻井固废、泥浆及噪声污染防治和环境风险管理措施后,方可实施钻井作业。
(三)落实井场的雨污分流和防雨、防渗漏等措施,防止废水外溢、渗漏。严格落实各类废水的各项收集、回用和处置措施,确保得到妥善处置。钻井期间,钻井废水、洗井废水和可回用的压裂返排液大部分钻井回用;水质不能达到回用要求的压裂返排液用密闭罐车运至袁家污水处理站预处理后交孝蓬101井组回注站回注处置,不外排。采气气田水送川西气田高氯废水低温蒸馏处理站进行处理后达标排放。根据工程废水接纳单位的运行情况,统筹安排钻井工程及废水转运时序,确保满足项目废水处理需求。加强各类废水收集、暂存、处理及运输过程中的环境管理,实施全过程监控。对钻井平台区域(含井口)、集污罐池等区域进行重点防渗,加强钻井期间对周围地下水水质的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环保措施 。
(四)工程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应结合井场周边外环境及钻井过程中噪声监测情况,及时优化各项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通过安装消声减振装置、合理调控钻井测试放喷时间等措施,确保噪声达标不扰民。事故放空时及时告知附近居民,并取得其谅解,避免噪声扰民。
(五)加强钻井固废、废油及其他固体废弃物收集、运输及暂存、处置等过程的环境管理,防止产生二次污染及新的环境问题。钻井泥浆经固液分离后进行资源化利用。
(六)严格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天然气采用直接燃放方式处理;设备检修废气经放散管放散;水套炉燃烧废气达标排放。
(七)结合项目特点,针对可能产生的环境风险,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控措施及应急预案,明确责任,确保环境安全。进一步强化事故应急措施及预案,细化程序,确保其合理、有效、可靠,满足环境安全要求。
(八)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环境管理机制和各项环保规章制度,强化钻采工程全过程的环境管理,严格按行业规范进行作业,落实岗位环保责任制,确保项目各类污染物的处理、处置和达标排放。应避免因管理不善、违章违规操作等人为因素造成环境污染事故和环境纠纷。
(九)在工程施工和运营过程中,应建立畅通的公众参与平台,及时解决公众担忧的环境问题,回应公众合理的环境诉求。定期发布企业环境信息,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工程开工建设前,应依法完备其他行政许可手续。
四、建设项目必须严格执行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建设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应按规定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如工程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否则不得实施建设。自环评批复文件批准之日起,如工程超过5年未开工建设,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
五、我局委托德阳市中江县环保局、德阳市环境监察支队开展该项目的“三同时”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你单位应在收到本批复后 15 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报告表和批复送中江县环保局,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2019/2/19 2019/2/19 2099/12/31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有效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9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及勘探项目部 法人及非法人组织 915100007422747640 甘振维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及
勘探项目部江沙323-3HF井组钻采工程
《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德环审批[2019]21号 普通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及勘探项目部:
你单位报送的《江沙323-3HF井组钻采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江沙323-3HF井组钻采工程位于德阳市中江县富兴镇钟楼村7组。项目包括江沙323-3HF井和江沙323-4HF井两口井,均为开发井,井型为水平井,目的层为下沙溪庙组,拟开发的天然气预测不含硫化氢。工程包括钻前工程、钻井工程及采气工程。其中钻前工程包括新建井场、道路、放喷池、集污坑、集污罐池、隔油池、集污坑、垃圾坑等设施,安装废水收集罐、废渣收集罐、泥浆储备罐、泥浆循环罐、油罐、生活水罐等配套设备。钻井工程包括钻探江沙323-3HF井组和完钻后的测试放喷工作。采气工程主要为获得产能后地面工程建设及天然气的开采。
对于有工业开采价值的井站,钻井设备搬迁后进行安装采气树、节流降压、气水分离等地面流程,计量系统和放散系统、地层水收集和值班房等附属设施的站场建设,站场建设完成后进行采气,不涉及天然气站场以外的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新建采气树、分离器、加热器和计量系统、节流调压装置等设备,投产后预计单井采气规模10×104 m3/d。工程总投资4400万元,环保投资253万元。
工程属《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 年本)(修正)》中的鼓励类,并经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西南油气[2018]204号)下达钻采任务,开展前期工作。项目选址经中江县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局《关于西南油气分公司拟在我县永太、黄鹿、富兴布置江沙327HF井等三口井的审查函回复》(江村建[2018]23号),确认项目选址位于场镇规划区外,对镇总体规划的实施基本无影响。
项目严格按照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工艺、建设内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建设和运行,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因此,我局原则同意报告表结论。你单位应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和本批复要求。
二、项目建设及营运期中应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全面、及时落实施工期各项环保措施,有效控制和减小项目建设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根据项目特点,进一步优化工程布置、施工方案。钻井结束后,及时对临时占地进行迹地恢复。
(二)严格按照《钻前工程及井场布置技术要求》(SY/T5466-2004)要求,进行井场及放喷池的建设,确保相关设施能够满足要求。必须落实钻井废水、钻井固废、泥浆及噪声污染防治和环境风险管理措施后,方可实施钻井作业。
(三)落实井场的雨污分流和防雨、防渗漏等措施,防止废水外溢、渗漏。严格落实各类废水的各项收集、回用和处置措施,确保得到妥善处置。钻井期间,钻井废水、洗井废水和可回用的压裂返排液大部分钻井回用;水质不能达到回用要求的压裂返排液用密闭罐车运至袁家污水处理站预处理后交孝蓬101井组回注站回注处置,不外排。采气气田水送川西气田高氯废水低温蒸馏处理站进行处理后达标排放。根据工程废水接纳单位的运行情况,统筹安排钻井工程及废水转运时序,确保满足项目废水处理需求。加强各类废水收集、暂存、处理及运输过程中的环境管理,实施全过程监控。对钻井平台区域(含井口)、集污罐池等区域进行重点防渗,加强钻井期间对周围地下水水质的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环保措施 。
(四)工程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应结合井场周边外环境及钻井过程中噪声监测情况,及时优化各项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通过安装消声减振装置、合理调控钻井测试放喷时间等措施,确保噪声达标不扰民。事故放空时及时告知附近居民,并取得其谅解,避免噪声扰民。
(五)加强钻井固废、废油及其他固体废弃物收集、运输及暂存、处置等过程的环境管理,防止产生二次污染及新的环境问题。钻井泥浆经固液分离后及时转运并进行资源化利用。
(六)严格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天然气采用直接燃放方式处理;设备检修废气经放散管放散;水套炉燃烧废气达标排放。
(七)结合项目特点,针对可能产生的环境风险,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控措施及应急预案,明确责任,确保环境安全。进一步强化事故应急措施及预案,细化程序,确保其合理、有效、可靠,满足环境安全要求。
(八)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环境管理机制和各项环保规章制度,强化钻采工程全过程的环境管理,严格按行业规范进行作业,落实岗位环保责任制,确保项目各类污染物的处理、处置和达标排放。应避免因管理不善、违章违规操作等人为因素造成环境污染事故和环境纠纷。
(九)在工程施工和运营过程中,应建立畅通的公众参与平台,及时解决公众担忧的环境问题,回应公众合理的环境诉求。定期发布企业环境信息,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工程开工建设前,应依法完备其他行政许可手续。
四、建设项目必须严格执行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建设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应按规定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如工程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否则不得实施建设。自环评批复文件批准之日起,如工程超过5年未开工建设,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
五、我局委托德阳市中江县环保局、德阳市环境监察支队开展该项目的“三同时”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你单位应在收到本批复后 15 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报告表和批复送中江县环保局,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2019/2/19 2019/2/19 2099/12/31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有效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10 四川柜族部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法人及非法人组织 91510682MA65JJBU37 彭毅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四川柜族部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展示共享网络平台及展示共享工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德环审批[2019]22号 普通 四川柜族部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展示共享网络平台及展示共享工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为新建项目,选址位于什邡经济开发区昌平大道与朝阳大道交叉口。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20亩,租赁什邡车水呈祥物流有限公司厂区,利用现有闲置厂房和办公室,增建组装车间、库房等设施,安装木制品加工及喷涂、玻璃制品加工、五金制品加工、有机玻璃加工、图文喷绘等生产设备,生产展柜及配件。建成后形成年产2000万组展柜的生产能力。项目部分建设内容已建成,已按要求进行处罚。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环保投资278万元。
项目属于国家改革和发展委员会第21号令《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允许类项目,什邡市发展改革和科技局予以备案,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位于什邡经开区北区内,项目用地为工业用地,项目为家具制造业,符合园区规划及规划环评要求。
项目严格按照报告书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建设和运行,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因此,我局同意报告书结论。你单位应全面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和本批复要求。
二、项目建设及营运期中应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必须严格贯彻执行“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的原则,落实项目环保资金,落实公司内部的环境管理部门、人员和管理制度等工作。
(二)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段和施工场地布设,落实施工期各项环境保护措施,有效控制和减少施工期废水、噪声、废渣、扬尘等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避免污染扰民。
(三)严格按照报告书的要求,落实废水处理措施,实施分类收集和处理。喷漆房水帘柜、喷淋塔用水定期更换产生的废水经絮凝预处理除漆渣后,每日少量排入厂区拟建二级生化处理设施进行深度处理,生活污水经预处理池处理后排入二级生化设施处理。废水经二级生化处理设施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三级标准后由厂区总排口排入什邡灵江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后排入石亭江。玻璃加工废水经三级沉淀后循环使用,定期排放,经厂区总排口达标排入城市管网,进入什邡灵江污水处理厂处理。采取有效措施,落实防渗处理要求,防止污染地下水。
(四)落实各项废气处理设施,确保大气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涂装废气(油性漆)通过水帘柜+喷淋塔+干式过滤器+UV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涂装废气(水性漆)通过水帘柜+喷淋塔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木工粉尘由中央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干砂粉尘和打磨粉尘通过滤芯除尘器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喷塑粉尘通过滤芯除尘器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喷塑有机废气通过活性炭吸附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印刷有机废气通过活性炭吸附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激光切割烟尘通过滤芯除尘器处理后达标排放;焊接切割烟尘通过移动式净化器处理后达标排放;瞬干胶有机废气与有机玻璃激光雕刻有机废气通过移动式活性炭净化器处理后达标排放;食堂油烟通过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由排气筒达标排放。
(五)根据项目周边敏感目标的位置分布,加强噪声污染治理。切实落实各项噪声治理措施和管理要求,确保厂界环境噪声达标并不得扰民。落实各项固体废弃物(特别是危险废物)处置措施,提高回收利用率,加强各类固体废弃物暂存、转运及处置过程环境管理,防止二次污染,危险废物必须送有资质单位处置。
(六)严格按照报告书的要求,落实各项环保应急设施,确保环境安全。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加强生产运行过程风险防范管理、各装置及设施间的协调管理,避免和控制风险事故导致的环境污染。
(七)落实控制和减少无组织排放措施,加强管理,确保无组织排放监控点达标;项目分别以1#生产车间、2#生产车间边界为起点向外直线延伸100m范围划定卫生防护距离,卫生防护距离范围现无居民居住,在项目卫生防护距离范围内不得规划新建学校、医院、居民小区等与本项目不相容的项目。
(八)项目实施后,全厂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为:SO2:0.004 t/a、NOX:0.079/a、VOCs:4.22t /a;废水在厂区排放口排放量为:COD:5.512 t/a、NH3-N:0.496 t/a;经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放量为:COD:0.550 t/a、NH3-N:0.056 t/a。项目总量指标经什邡市环境保护局什环呈〔2018〕69号文核实确认,符合相关要求。
三、项目竣工后,纳入排污许可证管理的行业,必须按照国家排污许可证有关管理规定要求,申领排污许可证,不得无证排污或不按证排污。按规定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如工程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否则不得实施建设。
四、我局委托什邡市环保局、德阳市环境监察支队开展该项目的“三同时”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你单位应在收到本批复后15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报告书和批复送什邡市环保局备案,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2019/2/19 2019/2/19 2099/12/31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有效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11 四川步阳门业有限公司 法人及非法人组织 91510682073967378B 徐璟珺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四川步阳门业有限公司
年产50万樘高档防盗门生产线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德环审批[2019]23号 普通 四川步阳门业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年产50万樘高档防盗门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为改建项目,位于什邡经开区北区。你公司2014年由什邡市环境保护局审批的“年产50万樘高档防盗门生产线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对工艺、产品和产品规模进行了调整,实际建设情况与原环评不一致,需重新报批环评。项目实际建设内容由年产 50万樘钢质门调整为年产15万樘钢木质门和35万樘钢质门,合计产能为50万樘;钢板表面处理由浸泡式的酸洗磷化调整为吊挂喷淋式的脱脂陶化;对钢板表面采取转印+单层喷漆处理调整为饰面板经UV光固化,与钢板胶合后喷涂双层漆料(底漆+面漆);设备数量、类型发生变化,在1#、2#生产车间内部的平面布局发生变化,配套的污染治理设施作相应变动。项目违法建设部分已按要求处罚。项目总投资7800万元,环保投资462万元。
项目属于国家改革和发展委员会第21号令《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允许类项目,什邡市经信局予以备案,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位于什邡经开区北区内,项目用地为工业用地,项目为金属制品业,符合园区规划及规划环评要求。
项目严格按照报告书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整改和运行,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因此,我局同意报告书结论。你单位应全面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和本批复要求。
二、项目建设及营运期中应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必须严格贯彻执行“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的原则,落实项目环保资金,完善公司内部的环境管理部门、人员和管理制度等工作。
(二)严格按照报告书的要求,完善废水处理措施,实施分类收集和处理。项目陶化清洗废水和陶化倒槽液经拟建的2级脱氟预处理设施脱氟后,排入厂内污水处理站处理;水帘幕废水拟采用气浮+絮凝沉淀进行预处理后,排入厂内污水处理站处理;预处理后的废水同脱脂清洗废水、脱脂槽倒槽液、旋流塔废水等一并经厂内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由厂区生产废水排口达标排放;锅炉排水中和后直接达标排放;食堂废水经隔油处理后进入预处理池,与员工生活污水经预处理池处理后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由厂区生活污水排口排放。项目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一并通过园区污水管网进入什邡灵江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后排入石亭江。采取有效措施,完善防渗处理,防止污染地下水。
(三)完善各项废气处理设施,确保大气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底漆房改造成封闭喷漆房,底漆房和面漆房的漆雾经“水帘+旋流塔”处理,有机废气经“活性炭吸附脱附+催化燃烧”装置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打磨粉尘采用侧吸风经滤芯除尘器处理后由新增的15m高的排气筒达标排放;喷塑在封闭房间进行,废气经配套的旋风收尘器和除尘滤芯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塑粉固化有机废气收集后抽送至“活性炭吸附脱附+催化燃烧”装置处理达标后由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聚氨酯熟化有机废气由胶合机上增设的集气罩捕集,配套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达标后由15m高的排气筒排放;热水锅炉房、塑粉固化室热风炉采用天然气作燃料,废气达标排放;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抽至屋顶达标排放。
(四)根据项目周边敏感目标的位置分布,加强噪声污染治理。完善各项噪声治理措施和管理要求,确保厂界环境噪声达标并不得扰民。完善各项固体废弃物(特别是危险废物)处置措施,提高回收利用率,加强各类固体废弃物暂存、转运及处置过程环境管理,防止二次污染,危险废物必须送有资质单位处置。
(五)严格按照报告书的要求,完善各项环保应急设施,确保环境安全。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加强生产运行过程风险防范管理、各装置及设施间的协调管理,避免和控制风险事故导致的环境污染。
(六)完善控制和减少无组织排放措施,加强管理,确保无组织排放监控点达标;项目分别以1#生产车间、2#生产车间边界为起点向外直线延伸100m范围划定卫生防护距离,卫生防护距离范围现无居民居住,在项目卫生防护距离范围内不得规划新建学校、医院、居民小区等与本项目不相容的项目。
(七)项目实施后,全厂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为:SO2:0.237 t/a、NOX:0.947t/a、VOCs:7.776t /a;废水经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放量为:COD:0.605 t/a、NH3-N:0.061 t/a。项目总量指标经什邡市环境保护局什环呈〔2018〕70号文核实确认,符合相关要求。
三、项目竣工后,纳入排污许可证管理的行业,必须按照国家排污许可证有关管理规定要求,申领排污许可证,不得无证排污或不按证排污。按规定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如工程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否则不得实施建设。
四、我局委托什邡市环保局、德阳市环境监察支队开展该项目的“三同时”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你单位应在收到本批复后15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报告书和批复送什邡市环保局备案,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2019/2/19 2019/2/19 2099/12/31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有效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12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输气管理处 法人及非法人组织 915101007253768220 王金德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输气管理处连彭线鸭子河过河管道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德环审批[2019]24号 普通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输气管理处:
你公司报送的连彭线鸭子河过河管道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为改建工程,拟于原管线鸭子河穿越管段下游20米处新建输气管线1条,于管道起始点与原管道衔接,替代原有管道输气。管道两端分别位于广汉市西高镇李堰村1组和什邡市马井镇金牛村10组。工程新建管线1条,总长0.56km(埋地段0.17km),规格为DN660,设计压力为6.3MPa;新建大型穿跨越桁架1处,总长385m,以及辅助配套通信线路0.72km和电力线路0.50km。项目完成后输气量不变,仍为900×104 m3/d。工程总投资6000万元,环保投资为74万元。
德阳市经信委对项目立项进行了备案,符合产业政策。广汉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和什邡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均同意项目选址,符合规划要求。
根据报告表结论、专家对报告表的审查意见,建设单位在落实报告表中提出各项环保措施后,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我局原则同意该项目实施建设。
二、项目建设及营运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按照报告表所列建设项目的规模、地点、路线、采用的施工方式进行建设,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改变。做好环境保护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将编制的环境保护实施方案纳入招投标中,确保环境保护工作有效实施。
(二)落实施工废气治理措施。施工扬尘采取限制车辆行驶速度、保持路面的清洁、定期对施工场地进行洒水降尘等措施进行控制。加强施工期噪声污染控制,尽量采用低噪声施工机械,实行规范施工、分时段作业等措施,敏感点附近的施工区夜间严禁使用高噪声设备,确保噪声不扰民。
(三)优化施工场地布设方案,尽量利用原有道路作为施工便道。采取工程措施和生态防治措施达到水土保持方案确定的水土流失治理标准和要求,减缓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加强管理,规范施工,尽量减少新增水土流失。
(四)落实报告表提出的施工期水环境保护措施。试压水经沉淀过滤后就近用于农灌,施工废水经沉淀、隔油处理后回用,不得直接外排;落实涉水桥墩施工水环境保护措施,确保鸭子河水环境质量不受影响。
(五)落实固体废物处置措施,施工产生的多余土石方应及时运离河道,围堰施工的钻孔泥浆晾干后进行掩埋,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送环卫部门处置。
(六)结合项目特点,针对可能产生的环境风险,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控措施及应急预案,明确责任,确保环境安全。进一步强化事故应急措施及预案,细化程序,确保其合理、有效、可靠,满足环境安全要求。
三、工程开工建设前,应依法完备其他行政许可手续。
四、建设项目必须严格执行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建设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应按规定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如工程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否则不得实施建设。自环评批复文件批准之日起,如工程超过5年未开工建设,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
五、我局委托广汉市环保局、什邡市环保局、德阳市环境监察支队开展该项目的“三同时”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你单位应在收到本批复后15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报告表和批复送广汉市环保局、什邡市环保局,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2019/2/19 2019/2/19 2099/12/31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有效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13 德阳市新泰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法人及非法人组织 91510600205156404M 李虎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德阳市新泰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传感器和控制器系统研制项目技术改造
《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德环审批[2019]25号 普通 德阳市新泰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传感器和控制器系统研制项目技术改造《环境影响报告表》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为改扩建项目,在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昆仑山路现有厂区内,对原有的“传感器和控制系统研制项目”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优化完善产品工艺。项目新建喷砂房50平方米,喷漆房50平方米,热喷涂房50平方米,购置安装箱式喷砂机、喷丸机、超音速喷涂设备、环保型喷漆房、热处理炉、磁力抛光机等设备,对部分产品增加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工序。项目将原有烟雾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压力变送器、流量计生产能力从24000台/年缩减为18000台/年,增加调节阀4000台/年,液位计10000台/年的生产能力。技改完成后达到全厂各类产品28000台/年的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估算29.2万元。
项目属于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3年修正本)中允许类项目,经德阳经开区经信委备案,符合现行国家产业政策。项目选址位于德阳经开区的工业用地,属于装备制造业,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和园区准入条件。
根据专家对《报告表》的审查意见、《报告表》的评价结论和德阳经开区环安局的初审意见,在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环保对策措施和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后,项目实施不存在明显的环境制约因素,污染物可以达标排放并符合总量控制要求,我局同意该项目按报告表中所列建设性质、地点、内容、规模、生产工艺及环保对策措施和风险防范措施进行建设。
二、项目建设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必须严格贯彻执行“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的原则,落实项目环保资金,完善公司内部的环境管理部门、人员和管理制度等工作。与项目同步开展环保相关设施的建设。
(二)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段,采取有效措施减轻或消除施工期废水、废渣、噪声、扬尘等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三)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废气处理设施建设,确保废气达标排放。项目喷漆废气通过“干式吸附+等离子+光催化+活性炭”处理后经15米排气筒达标排放。循环喷砂系统喷砂粉尘由设备自带除尘器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循环喷丸系统喷丸粉尘由设备自带除尘器处理后合用一根15m排气筒达标排放。超音速碳化钨喷涂废气由设备自带除尘器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手工锡焊在锡焊台上焊接时产生的废气和回流焊焊接烟气经收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落实“以新带老”措施,新增移动式焊烟净化器处理焊接烟尘,确保达标排放。
(四)严格按照环境影响报告表的要求,完善废水处理设施建设。磁力抛光清洗废水经沉淀隔油池处理后,与生活废水一起进入预处理池处理后排入石亭江污水厂处理。着色探伤废水采用隔油池+氧化脱氯池方法去除色度、脱氯后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进入石亭江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采取有效措施,按要求完善防渗处理,防止污染地下水。
(五)落实各项噪声治理措施,确保厂界环境噪声达标并不得扰民。严格落实并优化固体废物处置措施,危险废物必须送有资质单位处置。加强各类固体废物暂存、转运及处置过程的环境管理,防止二次污染。
(六)严格按照报告表的要求,建设各项环保应急设施,确保环境安全。编制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生产运行过程风险防范管理、各装置及设施间的协调管理,避免和控制风险事故导致的环境污染。
(七)落实控制和减少无组织排放措施,加强管理,确保无组织排放监控点达标;项目以喷漆间边界设置50米卫生防护距离。项目卫生防护距离内无环境敏感点。在项目卫生防护距离范围内不得规划新建学校、医院、居民小区等环境敏感项目。
(八)项目实施后,新增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为: VOCs:0.07 t /a。项目总量指标经德阳经开区环安局德开环安〔2019〕9号文核实确认,符合相关要求。
三、项目开工建设前,应依法完备其他行政许可手续。
四、项目竣工后,纳入排污许可证管理的行业,必须按照国家排污许可证有关管理规定要求,申领排污许可证,不得无证排污或不按证排污。按规定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如工程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否则不得实施建设。自环评批复文件批准之日起,如工程超过5年未开工建设,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
五、请德阳市环境监察支队、德阳经开区环安局负责该项目的环境保护监督检查工作。
你公司应在收到本批复15个工作日内将环评批复及批复后的环境影响报告表送达德阳经开区环安局备案,并接受各级环保部门的监督管理。
2019/2/19 2019/2/19 2099/12/31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有效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14 德阳金荣医院美容专科医院 法人及非法人组织 915106003562737632 代金荣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德阳金荣医学美容专科医院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德环审批[2019]26号 普通 德阳金荣医学美容专科医院:
你院报送的《德阳金荣医学美容专科医院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该项目位于德阳市岷江西路蒙山街63号,已建成营运,属补办环评手续。项目租用德阳市红十字骨科医院现有建筑(4F),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开展医疗美容保健服务。项目已购置安装相应医疗器械及相关设备,建成污水处理站、医疗废物暂存间、生活垃圾暂存点等相关附属设施。其中,1F设置门诊大厅、客户休息室、办公室、照相室等;2F设置美容外科、治疗室、检验科等;3F设置病房、护士站、换药室等;4F设置美容外科手术室、复查室、更衣室等。医院设置床位20张,牙椅4张,日门诊接待量约5人,配置医护工作人员约48人。医院设置诊疗科目包括:医疗美容科、美容外科、美容牙科、美容皮肤科、美容中医科、麻醉科、医学检验科。营运期医院不涉及传染病及皮肤病患者,不涉及放射科及辐射等相关内容,不涉及浆洗房和医疗物品消毒灭菌室。项目总投资约200万元,其中环境保护设施(措施)投资19.8万元,占总投资的9.9﹪。
项目属《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2013年修改本)中鼓励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德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出具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四川省卫生厅以川卫医字【2012】001号出具了《设置医疗机构批准书》。项目租用德阳市红十字骨科医院,土地使用用途为“医院业务用地”。项目建设符合德阳市城市总体规划要求和土地利用政策。
根据报告表的分析结论和专家审查意见,建设单位在整改完善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后,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我局同意你公司按照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和本批复要求进行营运。
二、项目营运期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按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进行营运管理。完善报告表及批复文件中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确保营运期医疗废水、医疗废物、生活垃圾、设备噪声等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避免环境纠纷。
(二)按报告表要求完善各类废气治理措施。污水处理站构筑物加盖密闭,产生的恶臭气体经风机收集后,进入臭气处理装置(活性炭吸附)处理后,再经排气筒达标排放;备用发电机烟气采用消烟除尘装置处理后经专用烟道引至楼顶排放。认真做好相关防护和保护措施,确保达到相关标准,防止污染周围环境;结合周边敏感点位置,合理优化废气排放口位置,避免产生环境纠纷。
(三)按报告表要求完善医院排水设施。规范总排放口并做好污水处理站的日常管理记录(污水处理站采用“预处理+一级强化+消毒”处理工艺)。营运期医疗和生活废水经管网排入院内自建的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中预处理标准后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德阳市污水处理厂处理。加强医院污水处理站日常维护,避免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故障导致事故排放。对医院污水处理站各类构筑池、医疗废物暂存间、生活垃圾暂存点、柴油发电机房等重点区域进行防渗处理,防止地下水污染。
(四)医疗废物严格按国家《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的要求妥善处理。医疗废物、废药品、污水处理站污泥、二氧化氯发生器消毒残液、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送有资质的单位处置,实行危险废物转运联单制度;办公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医疗废物不得与其他固废、生活垃圾混装处置,强化医疗废物及其他固体废弃物的暂存、转运管理,不得在暂存、转运过程中造成二次污染。
(五)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完善中央空调机组及其它产噪设备,采取隔声、消音、减振等综合措施,确保场界噪声达标排放;结合外环境关系及敏感点位置,合理优化高噪声源布置,避免产生环境纠纷。
(六)建设单位应按照《环境保护图形标志》完善医院废水排放口、废气排放口、医疗废物暂存间等图形标志。项目若涉及放射性设备及辐射等设备,应另行开展环评工作。
(七)落实专人负责医院的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和突发事故应急预案。项目营运期应根据公众的反映,及时解决公众提出的环境问题,满足公众合理的环境诉求,避免相关环保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环境投诉和纠纷发生。
(八)项目水污染物在院内排放口COD:0.649t/a、NH3-N:0.117t/a,经德阳市污水处理厂处理后COD:0.130t/a、NH3-N:0.013t/a。
三、你公司接到批复文件后,应按规定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纳入排污许可证管理的行业,必须按照国家排污许可证有关管理规定,申领排污许可证,不得无证排污或不按证排污。
四、请德阳市环境监察支队负责该项目的“三同时”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2019/2/19 2019/2/19 2099/12/31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有效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11510500008380917C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