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打击非法集资 提升城市信用水平
索  引  号: 1111-2019-00114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5-3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打击 非法集资 城市 信用 用水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5-31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切实抓好新形势下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源头防范,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和抵制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由德阳市处非办、德阳市公安局主办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 共建和谐平安德阳”主题宣传活动于2019年5月15日在德阳市文庙广场举行。

活动期间,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及问询,宣传人员主要对非法集资、新型传销、庞氏骗局等常见多发涉众型经济犯罪的特点及表现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信用中国(四川德阳)”门户网站进行了宣传和推广,详细介绍了什么是信用、信用的特征、信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以及如何界定守信和失信等信用知识。

本次活动参与群众达2000余人,主办方向现场群众和有关单位共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宣传品4万余份。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有力推动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打击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认识到了“诚实守信、终身受益,一处失信、处处受制”。为共建和谐平安德阳、信用德阳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基础和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