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再次成功解决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索  引  号: 1111-2018-00065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2-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再次 农民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2-26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18年2月9日,我市劳动监察支队成功为市区某工程项目贴砖班组的19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共计9.5万元。

2月8日,市劳动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在受理了该项目农民工的投诉后,主动介入调查,发现上述民工因工资结算纠纷导致欠薪时长达半年之久。市劳动监察支队根据欠薪矛盾,分别约谈了项目施工总承包方和贴砖班组代表,经反复协商,给施工总承包方和农民工双方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之后在劳动监察支队的调解和指导下,施工总承包方的项目经理逐一核实了每位民工的身份,双方就不同岗位单价、每名工人工作天数和班组完成的总平方数重新进行了确认,最终确定了每位民工的欠薪金额,调解工作取得初步进展。2月9日,双方在劳动监察支队的第二次调解下,就工资支付方式达成一致意见,施工总承包方应农民工朋友的强烈要求,同时也理解他们赶着回家和亲人团聚的急迫心情,同意在市劳动监察支队工作人员的监督下,以现金方式支付拖欠每一位民工的工资。2月9日下午17:30,在农民工本人签字确认后,施工总承包方将现金足额逐一发放到了每一位农民工手上,至此,该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