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财政局创新方式加强新进人员培训
索  引  号: 1111-2017-00461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11-2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市 财政 加强 人员培训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7-11-23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使新进财政干部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工作需要,德阳市财政局创新运用三步学习法,圆满完成2017年新进人员岗前培训工作。

一是以史为镜加强熏陶,缔结财政事业脉络。依托财政局荣誉陈列室,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奖章奖杯、实物展览等,让学员亲身了解财政辉煌的历史、奋进的现在和美好的未来,用浓浓的财政气息熏染年轻干部,切实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二是精心讲授财政知识,提升业务技能水平。针对财政工作新亮点,抽调局机关部分业务骨干组建师资队伍进行授课。课程内容涉及工作与学习方法、公文与信息写作、网络安全与财政大平台建设、会计法及会计实务、局机关规章制度,通过老师的讲授,学员的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有了较大提高,为更好地履职尽责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明确岗位职责,增强廉政意识;引导学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利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规范从政行为、强化廉洁自律,进一步增强为财政事业发展奉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