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普查中心系统强调全面提高执行力
索  引  号: 1111-2018-00160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4-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 普查 执行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4-26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进行第四次经济普查之年,也是全面贯彻省政府名录管理办法之年,普查中心任务十分艰巨。近日,德阳市普查中心系统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及近期省市下发的重要文件,要求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做好普查中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做到知行合一,全面提高执行力。

一是参悟透,领会好。要认真学习中省市系列文件精神,特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认真学习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关于开展经济普查的通知》和《四川省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办法》,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素养。

二是多调研,摸实情。要结合本地实际,破解文件执行过程中的难题。当前,在名录维护管理过程中,存在很多难题,如主管部门如何深度参与名录清理,更好地承担本行业、本部门的名录清理。更好地发挥各部门、各专业全程参与经济普查的积极性,实现效率最大化等,要作好调查研究。

三是盯住抓,抓到底。干工作不能满足于接受文件,下发文件,而必须深入抓,件件有回音。去年,全市名录库规范化建设,全市上下严格按照省上文件精神,乡镇街道社区全面抓,终于实现6县市区县县达标。今年任务更重,不仅要做好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名录的清理,还要做好个体户单位的清理。不仅是清理单位,还有一系列经济普查的准备工作,这就要求大家将各项工作列出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并随时反馈落实进程。市普查中心将加强督办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市普查中心已针对2018年的各项工作,下发县市区的考核方案,并予与严格执行。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