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名录库“七抓”工作法得到市(州)同行高度评价
索  引  号: 1111-2018-00158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4-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 名录 得到 同行 高度 评价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4-26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4月10-11日,广安市统计局刘先明副局长带领6县(市、区)和三个开发区分管普查中心的副局长及普查中心主任一行19人,到德阳考察学习名录规范化建设工作。

考察组参观了德阳市旌阳区城南街道办事处桃园社区和孝感镇的名录规范化建设工作,查阅了名录维护工作台帐及相关文件,听取了社区和镇对名录维护工作的介绍。随后,两方对如何搞好名录库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德阳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陈洪建、普查中心主任曾玉芳及旌阳区统计局局长贾国兵分别介绍了名录规范化建设工作。其中德阳抓好名录规范化建设的七个关键做法(“七抓”工作法)得到广安市统计局一行的高度评价。七抓是指:一是抓领导,解决重视问题;二是抓机制,解决规范问题;三是抓考核,解决责任问题;四是抓经费,解决保障问题;五是抓培训,解决能力问题;六是抓示范,解决引领问题;七是抓督查,解决质量问题。

广安市统计局刘先明副局长认为,德阳市名录库规范化建设的“七抓”工作法体现出“细、实、硬、督、优”五个方面的亮点,成果丰硕,值得广安学习借鉴推广。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