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旌阳区国、地税多措并举实现“一人一机双系统”业务通办
索  引  号: 1111-2018-00192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5-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市 旌阳区 多措并举 一人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5-28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便利度,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加快“放管服”改革,切实提升税收服务质量与效率,旌阳国税、地税多措并举,实现一人一机双系统国地税业务通办。

密切合作,助推联合办税大厅建设。国税、地税领导高度重视“一人一机双系统”工作,多次到办税大厅提出建设性意见,指示局内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互设国地税人员身份权限,添置硬件设施,为实现双系统提供技术和硬件支持。

强化培训,提高窗口人员综合素质。大厅多次组织开展国地税业务互学学习会,提升导税人员和窗口办税人员的政策业务、操作技能等能力。目前,旌阳国税、地税窗口人员均能操作双方的基本业务。

健全制度,强化办税大厅应急能力。旌阳国税、地税联合制定“一厅通办”应急保障工作方案,并组织窗口办税人员学习应急预案,确保大厅在有序、和谐的氛围中实现一厅通办。

探索创新,创新联合办税模式。旌阳国税、地税联合发力,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税工作,构筑“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复合型、系统化联合办税新体系,进一步提高纳税人办税渠道畅通感、获得感。

旌阳国税、地税联合推行“一人一机双系统”,初步实现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在优化纳税服务、助力改革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