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索  引  号: 1111-2019-00137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6-1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市 开展 安全生产月 安全生产 体系建设 集中宣传 宣传活动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6-19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6月14日,德阳市安办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开展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市长李成金、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市安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朱兆忠等出席活动。

何礼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改革发展大局,是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力保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石。市级有关部门要围绕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促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提供有力保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希望全市人民都能踊跃参与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来,学习和掌握一些必要的安全知识,平平安安学习、工作和生活。

本次活动提供了“安全生产月”图片展览,引入地震和建筑工地VR现场体验,展示应急救援车辆、消防车辆和救护车等应急装备,并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专题文艺演出和现场咨询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互动体验。

根据市信用办关于印发《德阳市诚信建设万里行暨诚信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德信用办[2019]4号)要求,结合“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此次集中宣传设立咨询点10个,参加宣传单位21个,参与宣传人员约80人,摆放应急知识宣传展板30块,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守法诚信方面的宣传书籍、资料、传单数量5000余册,现场咨询500余人。

6月1日起,德阳各县(市、区)陆续启动“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并结合安全生产领域诚信体系建设,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线上安全知识答、安全警示教育、应急救援演练等各具特色的宣教活动。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