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阶段性成果
索  引  号: 1111-2017-00468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11-2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工商局 货车 专项整治 阶段性成果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7-11-24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0月30日,市工商局组织各县(市)工商质监局、三分局开展了货车销售及非法改装拼装专项治理工作,出动执法人员134人次,执法车辆52车次,检查经营户46户,在广汉发现一户无照经营的货车车箱生产企业,未发现有非法从事货车销售和销售非法改装拼装货车行为。

根据省工商局、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质监局《关于开展四川省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市工商局坚持源头和重点治理,不断加强对从事车辆非法改装的生产和销售行为的检查力度。结合德阳市实际,市工商局将货车销售及非法改装拼装专项治理工作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来抓,要求分局和工商所在日常检查工作中,及时关注辖区汽车销售企业,检查是否存在非法从事货车销售,非法销售拼装、改装货车的违法行为。对全市汽车维修销售及电动车经营行业开展了专项整治,通过加强组织、局所联动、部门配合、齐抓共管,确保工作落实、整治有效。

截至目前,全市工商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40人次,检查机动车销售企业52户,检查机动车维修经营户45户,未发现有违法经营行为,与36户车辆维修和销售企业签订了《禁止超限超载安全责任书》及《禁止超限超载装载承诺书》。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