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华西银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
索  引  号: 008381469/2018-0008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1-0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机关,报告,通报,接待,应急预案,山东,资金,现金,银行,存款,利息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0月30日,长城华西银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

  事发当天上午,长城华西银行德阳八角支行大堂经理接待了一名神情紧张的老年客户。该客户向大堂经理询问存单支取业务,表示要将七张存单提前支取,并且要全部现金,大堂经理见该客户情绪十分激动,随即报告业务主管和支行行长,积极安抚客户情绪。业务主管接待该客户时为其讲解支取造成的利息损失,明确告知其如遇到诈骗或者胁迫之类的事情支行可以提供帮助。该客户情绪稍微缓解后,掏出怀中的手机并对业务主管说出了取钱的缘由。该客户上午9时接到陌生电话,对方告知其为山东省青岛市公安局刑侦科的一名科长,声称发现该老年客户的亲人涉嫌贩毒被捕,青岛市法院将对她的存款进行全部冻结,要求客户要把钱全部支取出来,以现金的形式存入该单位的指定账户以确保其资金安全。面对这种情况,业务主管当即判定为典型的电信诈骗,支行随即启动应急预案,由业务主管稳定客户情绪,并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同时其他工作人员及时向辖内公安机关通报情况。

  通过长城华西银行工作人员的及时介入,成功阻止了这起电信诈骗案件,客户十分感激该行工作人员的职业责任心,有效避免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