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查处“红盾春雷行动2018”网络刷单炒信首案
索  引  号: 1111-2018-00073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2-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网络刷单炒信首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2-2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红盾春雷行动2018专项整治中,市工商局为加强对刷单炒信等典型网络违法案件的查处,安排专人对300余户本地注册登记的淘宝、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第三方平台网店进行了集中检查。执法人员发现某商贸有限公司开办的淘宝网店截至2018年1月31日共显示有456条评论,评论时间段高度集中,评价晒图164条,占比40﹪,评论20字以上的占比99﹪,90﹪以上的评论都有超15字以上追评,而且大部分评价内容相近。同时,按照网页显示交易成功为172条,所有评论都是好评且均有使用后感受和推荐购买等内容,另有284个未交易的消费者进行了好评和追评并进行推荐,这种情况与实际消费习惯和常理不符,初步判断为涉嫌刷单炒信,监管人员及时进行了网页存证。经初步调查,确认当事人存在刷单炒信违法行为,这是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立案查处的首例网络刷单炒信案件,市工商局将该案件作为典型违法案件挂牌督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