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策 夯基础,谋划外贸新增长——市商务局举办外贸政策宣讲会
索  引  号: 1111-2018-00031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1-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基础 外贸 商务局 举办 政策宣讲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1-27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当前,我市外贸发展正处于结构调整的关键节点,外贸进出口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企业迫切需要转方向、调结构、发展新业态、提升竞争力等方面的政策指引和支持。今年以来,全市商务系统争取国家、省、市外经贸促进资金8080万元,连续出台了多个支持外贸发展的政策文件,重点从市场开拓、跨境电商、加工贸易、进口贴息等方面对外贸企业进行支持。为切实抓好各项外贸政策落实兑现,推动全市外贸工作固稳向好,12月28日,市商务局举办2017年度外经贸促进资金清算兑现暨政策宣讲会,全市重点和潜力外贸企业、商会以及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政策宣讲会上,为帮助外贸企业充分了解并利用好各项外贸扶持政策,发挥政策叠加效应,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市商务局对近年来国家、省、市出台的促进外贸发展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与企业代表深入互动交流,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

此次外贸政策宣讲会,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对各级政策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对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开拓国际市场、促进外贸稳定增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持续优化我市外贸发展结构、增创外贸发展新优势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