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启动重大案件督查督办程序 重拳打击侵权假冒行为
索  引  号: 1111-2018-00191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5-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市 案件 督办 程序 重拳 打击 侵权 假冒 行为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5-28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18年4月19日,德阳市科知局稽查支队在处理一起专利侵权纠纷案时,发现该案不仅涉嫌侵犯我市一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的两项专利权,还涉嫌在市政污水处理工程中使用了产品质量严重不合格的伪劣产品。在核实了有关情况后,市科知局迅即将情况上报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依据《四川省打击侵权假冒重大案件督查督办(试行)》有关规定,请求启动重大案件督查督办程序。

4月20日上午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相关部门参加的专题协调会,决定启动重大案件督查督办程序,会议责成由市科知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住建局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立即前往德阳市中江县XX镇城镇污水处理项目工地现场,依法依规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对涉嫌产品进行查封、随机取样送检,现场还制作询问笔录,并核实产品来源等信息。

5月4日,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侵权假冒重大案件督查督办推进会。会上,市科知局通报了处理中江县某工程有限公司涉嫌侵犯专利权纠纷案件进展情况,市质监局对该公司使用涉嫌不合格伪劣产品取样送检检验结果作了说明。

针对案情,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重大案件督查督办的要求,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意见:此案涉嫌专利侵权由市科知局进一步调处,建筑施工领域违法行为交由市住建局进行查处,流通环节违法行为移交市工商局查办,并及时将侵权假冒重大案件查办情况报告省市两级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