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启动建立医保医师诚信管理体系
索  引  号: 1111-2019-00327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市 建立 医保 管理体系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28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切实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医保服务行为,近日,德阳市医疗保障局、德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德阳市医保医师诚信管理暂行办法》,将在全市范围内建立健全医保医师诚信管理体系,切实保障参保人员合法权益。

《办法》要求切实搭建医保医师诚信管理数据平台,实现医保医师执业资格管理及定期考核信息、医保领域失信信息等行业信用信息与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四川德阳)的互联互通。开展医保医师诚信评价,通过医保服务行为监督检查和诚信考核等指标,健全诚信管理积分机制。此外,《办法》将大力推进诚信评价结果运用,定期对优秀守信医保医师进行奖励,并将诚信记录作为评先评优、晋职晋级和招录招聘的重要考量因素。

《办法》的实施是德阳市细分领域行业信用建设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全市行业信用建设的纵深拓展。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