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机构“综合审批、多证合一”正式启动
索  引  号: 1111-2017-00468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11-2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医疗机构 审批 合一 正式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7-11-24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目前,我市医疗机构“综合审批、多证合一”制度改革正式实施。此次审批制度改革是省卫生计生委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所进行的一次创新尝试,其重点在于改变了现有医疗机构多证多次审批、资料多次提交的现状。改革后,申请单位可根据实际需要,在申请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同时,申请放射诊疗许可、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执业许可、职业健康检查和诊断机构许可、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等7项许可,受理部门在承诺时限内一并办结。除“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证”,10证将全部合并到《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实现“一证一号,一证通用”。

医师方面,也将现有5证全部合并到《医师执业证书》中,审批机关作出许可后,在《医师执业证书》“备注栏”和“全国医师护士注册联网管理系统”中登记相关许可信息即可。

“综合审批、多证合一”工作实施后,医疗机构将只需向一个部门提出一次申请,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路“,让行政“多跑路”,极大简化了审批流程,方便了办事机构。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