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文化市场春节期间安全有序
索  引  号: 1111-2019-00048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 文化市场 春节期间 安全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2-25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确保2019年春节期间我市文化市场安全健康有序,市文化执法支队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以“三到位”多措并举强化文化市场监管,保持了春节期间文化市场“零事故”,实现了全市文化市场平稳、安全、有序发展,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

一是隐患排查到位。节前,对文化市场160余家经营业主进行了专题安全生产培训,并邀请了市消防支队专家进行专题培训授课,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落实其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联合消防、工商、城管等部门对全市文化市场的文化内容、违法经营行为、安全生产隐患等问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整治,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31处,现场整改或要求限期整改31处。

二是日常检查到位。春节期间,全市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坚持每天巡查市场,特别是加强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演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检查经营场所共计366家,出动人员648人次。

三是举报处置到位。严格坚持节假日值班制度,“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24小时值守,有举报情况第一时间处置,春节期间共接举报2次,涉及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举报2件,目前已全部处置到位。

 

春节期间巡查网吧

 

春节期间巡查网吧 

 

春节期间巡查网吧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