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市场监管 规范诚信经营
索  引  号: 1111-2018-00260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7-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市场监管 规范 经营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7-27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我市直属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意识,保障文化市场的健康、繁荣、有序、安全发展。7月11日,市文化执法支队组织召开全市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培训会,全市直属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和市文化执法支队全体队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市文化执法支队支队长郑燕平分析了当前我市文化市场发展形势,指出了存在问题,对加强文化市场监管、推动全市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安全经营意识,强化安全消防工作。要求经营业主做到把安全工作放首位,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加大排查力度,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持我市文化市场“零事故”的良好态势;二是要遵守各项文化市场管理法律法规,依法依规经营。以上半年执法检查和案件办理情况看,目前我市文化市场总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一些经营违规行为,要求经营业主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做到依法依规经营;三是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文化市场作为“创国文”未成年人思想道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实地考察考核指标之一,市支队将继续开展“阳光网吧”行动,实施错时执法,各经营业主要本着对全市整体形象和社会进步、自身发展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做好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四是认真配合做好文广新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要求全体经营业主在依法依规经营的同时,保持对全市文化执法工作的常态化监督,在持续不断推进执法队伍作风建设和作风转变中发挥好建设性作用。

通过组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文化市场经营业主依法依规经营、安全经营的意识,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打赢“创国文”这场硬仗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