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失信问题网吧业主进行约谈
索  引  号: 1111-2018-00260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7-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市 文化市场 行政执法 执法支队 网吧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7-27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网吧监管,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暑期来临之际,针对耐火厂周边网吧“12318”举报较多,日常监管中发现存在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和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等问题,2018年7月2日上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经营业主进行了集体约谈。德阳市环球网吧、蓝港网吧、汇吉网吧、金华网吧、新星网络服务部经营者被约谈。

首先,邓爱明副支队长组织网吧经营业主重点学习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相关管理规定,让经营业主再次明确了网吧经营所必须遵守的规定,要求各网吧严禁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要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

郑燕平支队长结合目前耐火厂周边网吧存在的问题和网吧消防安全事故案例,要求各经营业主必须依法依规经营,一是严格落实《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各项规定,不得接纳未成年人进入,不得擅自停止文网卫士技术监管措施,要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二是积极配合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配齐文明劝导员,加强场所内不文明行为劝导,保持场所内干净整洁;三是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培训,更换不合格的消防器材,保证消防通道畅通,特别是要注意夏季用电安全;四是加强执法监管,市支队将进一步加强对耐火厂周边网吧的监管,充分利用日常巡查、重点监督、技术监管等措施,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将严厉查处。

通过约谈,各经营业主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支队的管理要求,严格依法依规诚信经营,不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场所,对每名上网消费者的身份证件进行核对登记,加强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积极配合文明城市创建,维护网吧行业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