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召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 工作现场会
索  引  号: 1111-2018-00158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4-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市 文化市场 行政执法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4-26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文化市场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329日,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现场会在绵竹召开。各县(市、区)文广新局局长或分管副局长、文化执法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参会人员观摹了绵竹市宾丽KTV、回归线网吧、中影百誉影城等4家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召开了工作会,并就当前文化市场监管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市文化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黄泽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绵竹市文广新局局长钟声就文化市场监管执法作交流发言,市文化执法支队支队长郑燕平就2018年全市文化市场监管执法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殷代惠代表市文广新局与各县(市、区)局签订了《2018年文化执法工作目标责任书》,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度,全市各文化执法机构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理念,履职尽责,全力推动文化市场监管文化市场监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促进了全市文化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文化执法工作的中心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一是面对新时期文化市场的新情况、新问题,全市文化执法队伍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担负起文化卫士职责,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二是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自身的业务素质为执法工作提供强力保证。三是努力开拓新兴领域文化市场执法案件的探索,力争办理在全省、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案件。

殷代惠在讲话中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勇于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以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抓好落实,着力营造健康繁荣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持把文化市场绝对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全市文化市场重大安全零事故。要着力查办大案要案整肃市场秩序,提升文化执法形象。三是健全制度,强化保障。强化执法队伍人才建设和制度建设,着力改善执法硬件设施,保证文化市场执法工作的正常有序运转。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