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文化市场经营业主进行安全生产培训
索  引  号: 1111-2018-00030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1-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市 文化市场 行政执法 执法支队 经营 营业 安全生产 培训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1-27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文化厅、市安委会等部门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岁末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认真排查整治全市文化市场消防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文化市场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全市文化市场安全稳定运行。1月11日至12日,德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召开德阳市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对市直属网吧、娱乐场所、印刷复制企业、书店等经营场所140余名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

会议传达了国家安委会关于近期几起火灾事故的通报,组织学习了省文化厅、市安委会、市文广新局等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市文化市场执法检查工作情况,部署了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邀请市消防支队工作人员就“严格管理,杜绝安全隐患”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检查安全知识培训。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郑燕平从强化“三种意识”,“突出三个重点”,做好“三项工作”对进一步做好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意识、红线意识、服务意识,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要加大投入,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环节,精准发力查处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堤防;三要认真贯彻落实文化市场管理工作的相关规定,诚信经营,规范管理,全面提升经营场所消防管理水平和抵御火灾的能力,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促进我市文化市场安全健康繁荣有序发展。

会上,德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140余家经营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都深刻认识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至关重要性,并表示要保持清醒的认识,认真查处隐患,力争把安全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经营场所无安全责任事故。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