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什邡市开展农民工讨薪专项活动
索  引  号: 1111-2018-00438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2-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 什邡市 开展 农民 专项活动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12-26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确保广大农民工劳有所得、劳有所获,保证农民工群体顺利返乡过年,近日,什邡市多举措开展农民工讨薪专项活动。一是全面摸排。指导辖区内的人民调解组织全面摸排梳理有关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切实掌握因拖欠工资引发的重大不稳定苗头。二是积极调处。各镇(街道)人民调解组织设立农民工讨薪“绿色窗口”,市法律援助中心开辟民工讨薪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讨薪民工优先接待、优先审查、优先办理。三是简化程序。对民工讨薪法律援助案件,实行当天申请、当天审批、当天指派一站式服务;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讨薪案件,尽可能采用援调对接方式,缩短办案周期,提高办案效率,避免矛盾激化。截至目前,什邡市法律援助中心已受理农民工讨薪维权法律援助案件182件,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