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人社局主动约谈企业负责人推进劳动保障工作
索  引  号: 1111-2018-00157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4-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什邡市 人社局 主动 企业负责人 劳动保障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4-26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督促企业依法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及相关配套政策文件精神,近日,什邡市人社局主动约谈某企业实际负责人,对该企业职工的劳动保障相关情况进行谈话。什邡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和什邡市社保局基金征集股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什邡市人社局就企业职工社会保险欠费及劳动保障案件投诉等问题,与其企业实际负责人进行约谈。基金征集股和劳动监察大队分别就企业欠缴职工社会保险费及劳动案件投诉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针对各项社会保险福利性、保障性和强制性进行详细解读,要求企业负责人针对欠缴的社会保险费做出清缴承诺,制定清缴计划,并依法为企业职工完善各项社会保险,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企业负责人承诺,尽快清缴所欠社保费,若不能全部清缴,及时制定清缴计划。并优先缴清职工全部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对办理退休的职工所欠各项社保费一次性清算,保证其正常享受退休待遇。对自愿解除劳动关系的职工其经济补偿金进行核算,由公司出具欠款凭据,待公司正常经营后统一支付。会后什邡市人社局与该企业实际负责人以备忘录形式对约谈中达成事项进行了签字盖章确认。

此次约谈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取得良好效果,加强了企业与行政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维护和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强化企业责任意识,提升社会形象。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