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绵竹市建设施工企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实现全覆盖
索  引  号: 1111-2018-00157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4-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市 绵竹市 设施 施工企业 工伤保险 覆盖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4-26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年来,为切实维护建设施工企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工伤保障权益,德阳市绵竹市将推动建设施工企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以项目参保实现全覆盖。一是牵头并联合住建、安监、交通、水务、总工会等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二是建立了绵竹市建设施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机制,不断增强联动执行力,有力地促进了建设施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三是以房屋建筑业为重点,同步推进了市政工程、水利、交通运输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

截至目前,该市仟坤国际广场等68家新开工和在建项目施工企业均按规定参加了工伤保险,新开工和在建项目参保率100%。在建设项目施工期内,建设施工企业实行职工动态实名制管理,参保人数3203人,职工参保率100%。自实行建筑企业工伤保险以来,共计24名职工因工伤获赔付105.52万元,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职工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