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组织开展中飞院毕业季校园诚信文化教育活动
索  引  号: 1111-2018-00225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6-2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广汉市 组织开展 教育活动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6-29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人行广汉支行按照“一人一校一队”模式,联合中行广汉支行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开展毕业季校园诚信文化教育活动,着力培养青年学子诚信意识和信用观念,探索加快推进校园诚信文化教育长效工作机制建设。

中飞院是由中行广汉支行承担的国家助学贷款发放的重点联系高校之一,2016年被纳入全省首批校园诚信文化教育试点学校。在人行德阳中心支行和广汉支行指导和推动下,中行广汉支行与中飞院结成“一人一校一队”模式,定期开展校园诚信文化教育活动。2018年,人行广汉支行、中行广汉支行和中飞院达成共识,决定将诚信文化教育作为学生走出校园的最后一课和即将进入社会的第一课,及时启动中飞院毕业季校园诚信文化教育活动计划。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飞院毕业季校园诚信文化教育活动精彩纷呈,多种活动形式受到师生的积极欢迎。

当日下午,由人行广汉支行提供师资支持为该校即将毕业的120余名大学生开办诚信课堂讲座,内容涵盖征信基础知识、失信案例、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等方面,特别是失信的警示案例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反响和对征信的高度重视。课后,中飞院组织该院获得助学贷款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与中行广汉支行现场签署还款协议,承诺按时恪守信用按时还款。

当晚7点,由中国银行冠名的首届中飞院“中行杯”校园诚信文化教育征信知识竞赛拉开帷幕。中飞院学生组织6个参赛队,竞赛通过“初露锋芒”(必答)、“眼疾手快”(抢答)、“你争我夺”(选择题)、“鹿死谁手”(决胜题)等四个环节,以得分高低评出一、二、三等奖,同时,为活跃现场气氛,提高学生参与面,还以现场答问抽奖形式进行互动。现场参与学生达200余名。

据校方反映,由第三方合作提供的专业化的诚信教育工作支持,为学校培养学生诚信意识开创了全新的教育模式,而多种形式的诚信文化教育活动也必将得到学生的广泛认可和主动参与。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