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多举措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失信行为专项治理
索  引  号: 1111-2019-00021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3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市 举措 开展 生态环境 环境保护 行为 专项治理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1-30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根据《德阳市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德阳市环保局牵头相关部门,多举措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失信行为专项治理。一是印发了《德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失信行为专项治理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工作内容、工作任务(措施)。二是推进环境保护督察,定期调度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加快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验收销号;三是做好环境保护信息公开,通过德阳环保网站和微信微博等平台,公开全市环境质量状况、企业重点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环境执法信息和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四是推动企业主动公开环境信息,督促重点排污单位公开基础信息、排污信息、防治污染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及其他环境保护行政许可情况、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等环境信息。五是推进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积极推进市级评价,将环境服务业机构纳入环境信用评价范围。

2018年全年,经辖区县级环保部门督促并检查,2017年度企业环境信用中9家环保失信警示企业均已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