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批次餐饮自制品不合格 面制品成重灾区
索  引  号: 1111-2017-00382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07-1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规定,通报,信息,四川,产品,监督,粮食,食品,加工,通信,酒类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7-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德阳市食药监局近期组织抽检了酒类、餐饮食品、肉制品、粮食加工品等4类食品共计200批次样品。经检测,176批次合格,24批次不合格、其中23批次是包子馒头等餐饮自制品。

  通报显示,不合格批次产品基本在餐饮环节,除了各地小餐饮店自制的馒头、油条成为重灾区外,连学校食堂(四川省商贸学校一、二食堂;四川省信息通信学校食堂)也名列黑榜。不合格原因主要为铝残留量(比如明矾)超标(国家规定限量应≤100mg/kg)和违规添加甜蜜素(俗称甜味剂,禁用)。

  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各地食品药监部门已经依法处罚,并进行核查处置,责令商家整改,避免再发生。后期,全市食药监部门也将把餐饮环节自制产品纳入重点监管,进一步加强监督抽检力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