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69户企业通过复审上“红榜”
索  引  号: 008380036/2018-0088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1-0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德阳市,企业通过复审,上红榜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实施金融守信红名单企业认定制度是推进德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中央各部委、省、市各级有关推进守信联合激励与失信联合惩戒责任的重要举措。

  今年9月,德阳市政府正式发文通报,市金融办、人行德阳中心支行对2017年度94户金融守信红名单企业复审,其中,通过复审的69户企业继续保留德阳市金融守信红名单企业荣誉称号,其余25户企业因出现不良债务拖欠、重大行政违法及被处罚等失信行为未通过审查。

  红名单企业有何政策优惠?   

  上榜德阳市金融守信红名单企业可以获得人行德阳支行多方金融优惠政策:在信贷资金供给上提供更具个性化的融资解决方案;在审贷流程上依托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实现在线审批和放款;在担保方式上推广应收账款或专利权质押融资,扩大信用贷款范围等更灵活的方式;在定价机制上执行优于一般企业的利率或综合弹性定价。

  截至2018年9月末,德阳市69家上榜企业贷款规模20.77亿元,按照2017年的优惠幅度,企业可以节约融资成本2000多万元。

  一年一认定两年一复审   

  根据相关规定,金融守信红名单企业认定制度依照一年一认定,两年一复审的频度组织实施。

  被推荐企业必须是在市内注册且工商信息良好的、成立3年以上的中小工商企业。企业经营状况良好,认定或复审年度内无经营性亏损。涉及环保、税务、食品安全、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知识产权侵权、工程建设、劳动用工等重点领域的重大违法及受到行政处罚等失信记录的,实行一票否决;企业及法定代表人、主要股东出现非法集资行为及非法债务纠纷的,实行一票否决。对一般行政违法及处罚等失信行为,一次则扣10分,两次以上扣分则予以否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