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工商局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索  引  号: 1111-2018-00027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1-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市 工商局 续保 全国文明单位 荣誉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1-27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中央文明委通报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名单,德阳市工商局继2005年、2009年、2011年、2014年分别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后,再次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一是夯实文明创建基础。始终将文明单位创建与“岗位学雷锋”“帮贫扶困”“两学一做”等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通过普法宣传、专题讲座、知识竞赛、主题演讲等形式,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努力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氛围。持续深化商事登记改革,狠抓竞争执法和消费维权工作,用推进市场监管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成绩检验文明单位创建效果,不断夯实文明单位创建基础。近年来,市工商局连续被省工商局表彰为目标绩效管理先进单位,2016年位列全省各市(州)工商局第一,在市委市政府目标绩效考核中连续3年排名靠前。

二是深化文明创建内涵。结合德阳“国文”创建以及全省工商系统“双争”活动,持续开展“德阳好人”“工商好人”等评选活动,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内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和文明服务形象。目前,全市系统共有全国“青年文明号”1个、省级6个、市级13个,国家级“巾帼建功示范岗”1个、省级2个,市工商局党员服务队被市委授予“优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称号。

三是提升文明创建档次。持续推进“工商窗口”“行政执法”“消费维权”品牌建设,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努力营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和公正透明的营商环境。今年初,被工商总局表彰为商事制度改革以来企业登记工作成绩突出单位。从2013年起连续五年开展“红盾春雷行动”,被省人社厅、省工商局表彰为“红盾春雷行动”先进集体。从2017年3月起,在全市开展“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电商消费纠纷化解维权绿色通道”被评为省级优秀创新项目,“新车无证商家失联 求助消委权益获保”获全省消费纠纷调解优秀典型案例一等奖。

四是塑造文明和谐形象。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举办瑜伽、摄影、礼仪培训、健康骑行、职工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不断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今年5月举办的德阳市第三届运动会上,市工商局与经信口有关单位联合组队,选派2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广播体操、羽毛球、桥牌等比赛。今年10月,旌阳分局还牵头举办以“开启新征程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三届非公经济组织健身运动会,充分展现了工商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精神。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