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8年度开展法律顾问面对面服务活动工作计划
索  引  号: 1111-2018-00034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1-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市 城市 管理 行政执法 2018 开展 法律 工作计划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1-28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向各部门提供面对面法律咨询及服务,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科学决策、依法行政等方面的参谋、顾问作用,推动法律顾问主动介入我局各项涉法事务,确保法律顾问深入到法治建设各个角落,切实规避局内部管理和外部运行面临的法律风险,维护我局正当权益,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法律顾问面对面服务活动,解决各部门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重点、难点涉法问题。

、活动方式

(一)会前学法。以城市管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及国家基本法律、新法新规为重点,通过法律顾问会前讲法,向干部职工讲授法律知识,提升干部职工法治素养,营造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浓厚法治氛围。

(二)以案释法。通过法律顾问对典型案例的分析讲解,以案说法、以案普法,便于干部职工加深对法治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促进行政执法办案质量提升。

(三)座谈讨论。通过开展法治讲座、座谈会等形式,推动法律顾问与各部门共同研究探讨城市管理工作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切实提高各部门依法行政工作水平,规避法律风险隐患。

三、活动时间

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法律顾问面对面服务活动是提升干部职工法治素养的重要途径,各部门应当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加强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上来,把落实好此项活动作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基础工作,切实抓出成效。

(二)精心组织。 各部门依据2018年度法律顾问面对面服务活动计划及时间安排表,于每月5号前将拟开展活动内容、时间、地点报送至局政策法规科,并为活动开展提供场所,做好会场布置、人员组织等工作。

(三)严格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开展考勤,做好会议记录、纪要,并于活动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将活动开展相关信息(纸质及电子档)报送至局政策法规科。

附件1: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8年度法律顾问面对面服务活动计划及时间安排表

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7年12月21日

 

附件1:

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8年度法律顾问面对面服务活动计划及时间安排表

序号

活动部门

时间安排

1

环卫处、执法一大队

1月

2

市政处、执法二大队

2月

3

园林局、执法三大队

3月

4

照明处、执法四大队

4月

5

公园处、健康谷大队

5月

6

指挥中心、旌阳区大队

6月

7

环卫处、支队机关

7月

8

市政处、执法一大队

8月

9

园林局、执法二大队

9月

10

照明处、执法三大队

10月

11

公园处、执法四大队

11月

12

旌阳区大队、健康谷大队

12月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