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危化品泄露消防演练
索  引  号: 1111-2017-00410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10-1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主题关键词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7-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0月13日下午,市局消防支队联合市局治安、交警等部门,安监及天然气公司等单位100余人在德阳市东一环天公堂隧道西侧联合开展了危化品泄露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此次演练假设灾情为一起危化品泄漏,危及附近行驶车辆及事故现场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支队立即启动《危化品事故处置应急救援预案》,第一时间联合处置。

  救援力量到场后发现,危化品正在发生泄漏,现场气味刺鼻,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官兵迅速成立警戒疏散组、堵漏组、破拆组和泡沫覆盖组,并由警戒疏散组联合交警、路政人员一起迅速对现场实施警戒,对事故周边人员进行疏散;安全员迅速占据有利位置对整个处置现场实施安全观察;攻坚组成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在泡沫覆盖组的泡沫枪掩护下对现场实施侦查;在掌握现场情况后,堵漏组成员在泡沫覆盖组的泡沫枪掩护下将泄漏口封堵。在各参战单位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整个演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场观摩的领导和围观群众对演练中消防官兵快速出动、快速处置的能力给予了赞扬和高度评价。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各级应急联动单位之间协调配合和应急救援能力,为助力十九大安保、快速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