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索  引  号: 1111-2018-00438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2-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市 检察院 邀请 政协委员 视察 12309 检察 服务中心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12-26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了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更好地监督支持检察工作,近日,德阳市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了旌阳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取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基本功能的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案件讨论室、检察宣告室、心理咨询室以及涉案财物保管室运行情况和案件录入、远程视频接访、信访答复工作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德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曹东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和全市检察重点工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充分肯定,表示近年来检察机关在维护司法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认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将顶层设计与基层实际相结合,将更加畅通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

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意见建议。崔兴国代表建议将12309网上平台语音文字转换功能运用到办案工作上,减轻干警工作压力,同时要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促进12309平台信息共享,探索创立诚信机制,助力提升党委执政政府行政能力,提高检察机关公信力。刘忠代表建议通过12309平台收集大数据信息,为高效依法办案提供帮助。陈洪涛代表建议加大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宣传力度,加强与政府部门的信息互联互通,保障工作落地落实。刘强代表建议通过制作微视频向群众介绍12309检察便民服务平台的实用功能,促进群众全面、深入地了解12309的作用。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还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对农村等基层群众的宣传力度,提高知晓率,拓宽信访渠道,为基层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

德阳市两级检察院将以此次视察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加以落实。不断完善12309民生检察工作格局,真正做到为民、便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