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法院集中开展法院判决不执行问题专项治理
索  引  号: 1111-2018-00438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2-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市 法院 集中 开展 判决 不执行 专项治理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12-26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坚决打赢执行难问题攻坚战,根据全市开展诚信缺失问题集中治理安排部署,市中级法院多措并举,切实对法院判决不执行问题进行了专项治理。一是成立了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持续开展拒不执行法院判决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二是建立和完善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在全省首批建成“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初步实现对被执行人存款、车辆、证券等主要财产“一网打尽”。三是建立失信名单定期公布制度。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登录和公布数量,实现公布失信名单常态化。四是公开曝光失信名单。两级法院通过电视、报纸、公众显示屏、网络媒体等平台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公开曝光,打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五是强化司法惩戒措施。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限制失信被执行人高消费及出国出境等,使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

截至目前,德阳市法院共向“中国执行公开网”推送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800余条;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1500余人;通过手机彩信曝光失信被执行人120人,促使463名失信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案款5600余万元。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