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什邡法院实现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
索  引  号: 1111-2018-00408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1-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 什邡 法院 执行 指挥中心 实体 运行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11-26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年来德阳市什邡法院高度重视执行工作,今年,什邡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进入实质化运行阶段,标志着什邡法院上下一体、内外联动、规范高效、反应快捷的执行指挥中心已经基本建成,这是什邡法院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推动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扎实开展的有力举措。

执行指挥中心系统实质化运行后将重点打造以下几项功能,一是以团队化改革开启执行新模式。以团队化为方向,以执行集约化、精细化为手段,以规范、高效开展执行工作为目标,设立执行指挥办公室、执行团队,以团队模式开展执行工作;二是以执行指挥办公室为中心实现案件繁简分流。执行指挥办公室将对执行案件进行统查。根据案件查询到的财产情况对案件进行初步繁简分流;三是以单兵设备实现高效指挥。当干警在外办案遇突发情况时,指挥中心可随时与执行现场的干警通话,实时了解现场状况,处理各类突发情况。

执行指挥中心系统实质化运行后,什邡法院将在严格执法的前提下,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充实人员力量,强化技术保障,加强管理监督,以实际行动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这场硬仗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