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检察机关禁毒宣传进高校
索  引  号: 1111-2018-00222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6-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市 检察机关 禁毒宣传 高校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6-27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按照省检察院和省教育厅安排部署,结合省禁毒委开展2018年“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要求, 6月6日,德阳市检察机关走进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远离毒品·无悔青春”巡回庭审进高校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全国人大代表、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受邀指导活动开展,市禁毒委领导、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参加活动。德阳日报社、德阳广播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到现场进行报道。

活动分两部分同步开展。在庭审现场,近百名师生及社区人员旁听了白某某贩卖毒品案庭审,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庭审进行听庭评议。庭审中,公诉人以多媒体示证方式举证质证,围绕贩卖行为等焦点问题与辩护人进行激烈辩论,合议庭评议后,采信检察机关证据,当庭对被告人白某某做出有罪判决。庭审结束后,公诉人和审判长围绕庭审案件以案释法,现场进行法治教育,并与旁听人员就毒品犯罪相关问题以问答的方式进行深入交流。在设置的宣传点,检察机关巡回播放《与死神共舞》的禁毒宣传视频、展示各类仿真毒品、摆放禁毒宣传展板,检察干警与学生志愿者一起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标语和画报,并在现场进行禁毒宣讲,举行“远离毒品 让生命创造更大的辉煌”的千人签名承诺活动。

此次校园宣传,让师生和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毒品的特征和种类,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提高了师生和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了抵制毒品的自觉性,取得较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