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阳光未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检察开放日在中江举行
索  引  号: 1111-2018-00222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6-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市 未来 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 检察 中江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6-27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由德阳市检察院、德阳市关工委、团市委联合主办,中江县检察院、县委宣传部、团县委等7部门承办的德阳市“阳光未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检察开放日活动在中江举行,标志着该市以“阳光未来”为主题的未成年人保护联动工作全面展开。德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雷振宇,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政法关工委执行主任徐光礼,市关工委秘书长、团市委党组成员张宇,中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蕾及县级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四川省人大代表何克兵、刘春香,部分市县代表委员、特约检察员受邀参加活动。13名留守儿童代表和近600名学生、家长参加活动。

针对留守儿童、未成年人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由德阳市委政法委牵头、德阳市检察院具体筹建,德阳市20余个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德阳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平台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平台命名为阳光未来,阳,代表德阳;未,代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阳光未来,意蕴温暖、美好、憧憬和希望。该平台具有“辅助办案”、“信息发布”、“问题收集与处理”、”在线互动“、“救助帮扶”五大主要功能,全社会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健康成长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心理问题都可通过平台进行咨询和反映,为普通大众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搭建了有效桥梁。

启动仪式上,雷振宇常务副检察长就“阳光未来”主题活动致辞,呼吁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和未成年人;徐光礼常务副主任宣布德阳市“阳光未来”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中江县检察院与县关工委、团县委、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文广局、县文联等7部门现场会签《关于倡导、扶持社会力量共同关爱留守儿童  大力开展“送法治、送文学、送艺术下乡工作”实施意见》;中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蕾向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授牌,聘请艺术团为该院未成年人法制教育义务宣传队。

为了让孩子及群众更加了解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检察干警各展才艺,活动既有检察官深情的自创诗歌朗诵《寄语坚强奋进的留守少年》,也有检察官文联退休干部现场挥毫寄语,还有趣味法律知识问答,与中江县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合作朗诵《少年中国说》的磅礴气势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精彩的文艺表演向大众展示了留守儿童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唤起了现场观众对留守儿童那份深沉无私的爱。

活动结束后,各级领导、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意义重大,既让大众更多了解了留守儿童现状,也让社会感受到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工作的重视和坚持,希望有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未成年人社会帮教工作中来,迎来德阳充满希望的“阳光未来”。 下一步,德阳市检察机关将从成立“阳光未来”未检工作室、建设未检办案区、开展“阳光未来、法治护航”巡讲活动及涉案未成年人家庭亲职教育等方面入手,自觉履行好检察职能,努力构建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不断强化未成年人权益综合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