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检察打响系统内首轮巡察“发令枪”
索  引  号: 1111-2018-00222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6-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 检察 打响 系统内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6-27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6月12日,德阳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巡察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全省检察机关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巡察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检察机关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德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18年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巡察工作组组成人员名单,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全军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加强新形势下系统内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高检院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省检察院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系统内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职责牢牢扛在肩上,把巡察利剑擦得更亮。

会议指出,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推进系统内政治巡察。要突出党的绝对领导,突出党的建设,突出从严管党治检,确保检察机关与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各项要求在检察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巡察震慑作用。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有效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注重成果运用,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巡察效应。

会议要求,明责任、重协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巡察队伍。市院党组要担负起巡察主体责任,被巡察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被巡察检察院党组要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巡察组要高度重视与地方党委巡察机构的协调配合,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加强请示报告、严守纪律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推动全市检察机关系统内巡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在德阳检察机关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