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两个专项活动”工作推进会
索  引  号: 1111-2018-00159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4-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德阳市 检察院 组织 专项活动 推进会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4-26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德阳市院组织召开“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活动”和“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专项活动”工作推进会,对全市“两个专项活动”进行阶段性工作总结和再部署。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食药监局等十二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部门责任人,各县(市、区)检察院分管领导、侦查监督部门负责人,市院公诉处、环境资源检察处、民事检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司法警官职业技术学院、德阳市餐饮协会相关人员列席。

会议总结了“两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食药监局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随后的座谈中,与会专家和办案人员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能力素质不强、取证难、鉴定难、信息不畅等问题踊跃发言,就建立相关工作机制达成共识:一是在公安机关、检察机关、人民法院选拔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业务专家作为培训导师,对行政执法机关办案人员进行培训指导,解决证据收集难,收集不规范等问题;二是在政府牵头下,由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选拔具备资格的专家,组建公益专家鉴定人才库,解决鉴定难、鉴定费用高、鉴定周期长等问题;三是分解细化工作中的实务问题,建立研究课题,由大专院校加强理论研究,解决行政司法实务中的突出问题,促进法律法规的规范适用;四是通过目标考核、督查督办,加强“两法衔接”工作的推进,强化对行政机关、司法机关执法的监督。

最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雷振宇代表“两个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的新需求;二是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小专项”活动,治理环保、食药突出问题,通过提办、交办、督办等方式,突显打击效果;三是针对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证据标准不同的实际,由检察机关牵头制定涉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常见罪名的证据指引;四是更加注重宣传,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通过新闻发布会、公益广告等形式,加大对“两个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工作成效的宣传力度。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