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转移抵押物 他被列入失信名单
索  引  号: 1111-2017-00318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09-1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关  键  词:抵押物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7-09-12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借账还钱是天经地义的事,但一些“老赖”不仅不还钱,还玩起了失踪。近日,广汉市人民法院在开展“执法大会战”集中攻坚行动中,就查处了这样一名“老赖”。

据了解,2014年,广汉市小汉镇一家机械制造企业向银行贷款了450万元用于生产,其抵押物为该企业的10台生产设备。2016年初,由于经营不善,该企业在规定时间内无力偿还贷款,银行再三催促无果后,向广汉市人民法院起诉。

经法院裁定,该企业必须履行还款义务,但该企业负责人一直无法联系,欠款也一直拖着未还。随后,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广汉市人民法院依法对该企业的机械设备进行查封、扣押,用以偿还所欠债务。

但在执行中,执法人员在对该企业向银行贷款而抵押的设备进行核对时,发现部分抵押物已被“转移”。“如果抵押物登记了的,他把这个资产全部转移了,就涉嫌经济诈骗。”广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说。

按照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企业尚存的3台机械以及航车等设备进行了查封。“法院执行局将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财产采取查封、扣押、冻结,并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如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广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说。(王祥龙 记者 曾啟秀)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