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餐安全 降低开学后集中供餐风险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038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4-0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4-02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3月31日起,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分赴德阳五中、东汽八一中学、天立中学、沱江路小学等学校,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指导学校采取措施,降低开学后集中供餐风险。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期间,执法人员分别进入各学校食堂粗加工间、操作间、分餐间等地,仔细检查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留样管理,查看学校食堂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台账登记以及明厨亮灶改造情况及查看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档案、健康证明等,以及对学校的食品安全自查制度、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及处置流程等情况进行检查。

“就餐方式应为错峰就餐,取餐时学生应按照地面上的标志排队,保证一定的间隔距离。就餐时,学生需要按照座位上的标志,同向间隔就座,避免面对面就座和相邻就座。”执法人员现场叮嘱辖区各学校按照防控要求,落实落细用餐管理要求和环境卫生要求。(记者 曾可嘉 通讯员 龚秋萍)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