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非法添加甜蜜素白酒小作坊被查处
索  引  号: 1111-2020-00098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3-1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3-11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绵竹市市场监管局查处一家超范围使用甜蜜素的白酒小作坊。

2019年,德阳市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对绵竹市白酒小作坊开展监督抽检,其中位于原齐天镇的一家小作坊生产的小灶高粱酒的检验报告显示甜蜜素项目不符合GB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国家标准规定,甜蜜素只能添加于冷冻饮品、水果罐头、果酱等19类食品中,小灶高粱酒属于酒类,不在甜蜜素允许添加的范围内。该小作坊业主为改善产品口感,在生产的80升高粱中超范围使用了甜蜜素,其行为违反了《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八条的规定,绵竹市市场监管局近日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记者陈晓霞通讯员陈文林)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