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配方奶粉专项整治 两家经营户被立案调查
索  引  号: 1111-2019-00568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2-0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2-02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行动期间,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母婴奶粉生产企业和专营店、超市柜台等婴幼儿配方奶粉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包括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经营单位的证照是否齐全;进口婴幼儿奶粉是否印制有中文标签标识;是否能够提供出入境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等文件;是否存在加贴中文标签标识情况等。

截至目前,检查、监测网站、店46户次;检查辖区婴幼儿配方奶粉经营单位83家;对经营户存在未索取供货商资质及产品检验报告、进货台账记录不全等问题,依法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1份;处理消费投诉3件;依法对无中文标识从德国购进的“Aptamil”、“Pediasure”、“Maxigenes”奶粉共计5罐和从法国购进的“briffneymicroproteininfantformu-la”奶粉共计10罐进行了扣押;对发现的两家销售无中文标识的进口奶粉经营户进行了立案调查。(记者曾可嘉通讯员田科)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