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食品标准跟踪调查 促进食品生产企业自律
索  引  号: 1111-2019-00512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0-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宣贯和跟踪评价是食品安全标准工作的重要环节,为全面加强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制定与执行的有效衔接,落实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制度,按照德阳市卫计监督执法支队关于印发《2019年卫计监督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德市卫监办发[2019]27号)文件要求,截至10月下旬,德阳市卫计监督执法支队全面完成了六县(市、区)2019年度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宣贯和跟踪评价督导工作。

  督导期间,德阳市卫计监督执法支队严格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司《关于做好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的通知》国卫食品标便函〔2017〕126号文件要求,一是要求各县(市、区)广泛收集食品安全标准实施中的问题和建议。主动链接并宣传国家标准跟踪评价平台,通过国家标准跟踪评价平台主动收集并反馈标准有关意见建议。二是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推进食品安全企业标准的制定和执行。要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司制定的8项重点标准专项跟踪评价标准,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跟踪评价。三是加大标准宣传与交流力度,指导正确理解和使用标准。要通过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手段,大力开展食品安全标准宣传教育和培训交流,推进食品安全标准实施工作。
责任编辑: